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豆瓣时间上线 内容付费已经醒来

 2017-03-07 17:5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的付费阅读还没来,豆瓣时间已经悄然上线了。3月7日,豆瓣上线内容付费产品“豆瓣时间”,首期节目是一堂诗歌课《醒来——北岛和朋友们的诗歌课》。

取名“时间”,为用户在有限时间内筛选出高质内容之意,据称,豆瓣时间将覆盖文学、电影、戏剧、生活等多领域,在豆瓣上活跃的那些有名的评论人、音乐人、摄影师、设计师、行业达人、学界名家等等,一切能提供有趣内容的名家,都将出现在豆瓣时间上。

内容付费之路

在内容付费这条路上,果壳的在行与分答已经相继获得总融资额超2亿的融资,从值乎身上学到失败经验的知乎,又推出了集语音、文字、图片于一体回答用户问题的知乎live模式,无论是已经获得2亿累积融资额的在行与分答,小有成功的喜马拉雅,还是亦步亦趋的知乎live,在内容收费的探索之路上,仍需要探索、获得更稳定的商业模式。

果壳、知乎在开启内容付费的商业化道路之前,也在不断地尝试很多种商业模式:做APP、做产品、众筹初版……总之,这些个很有自我坚持的高知平台,仍然需要寻找适合的商业化模式作为栖身之所。

从大拿大V们身上开启付费时代,引入多种有趣玩法,能探索出长久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还是一切终归在短暂热潮后落于尘土,还都是未知数。

上线豆瓣时间 是蓄谋已久的入局

与果壳、知乎一样,豆瓣在上线“豆瓣时间”之前,也是各种尝试开启商业化:FM的会员制,豆瓣电子书的推出……

入局内容付费,也是“蓄谋已久”。

从知乎与果壳探索知识付费的经验上来看,只要情怀很难走上商业变现的道路,但既然手上有的是大V、大拿、大号、精英分子们的资源,想要找到一条既满足用户要求、又不伤了情怀、还要能盈利的商业模式,就也还需多加尝试。

所有的内容付费模式,无外乎是遵循着“用有限的时间为用户带来更有效的知识获取”的规则,在内容数量庞大、冗杂的今天,精品内容已经上升到可以卖钱的地步,内容付费、内容细分,已经是大势所趋,互联网的接入为内容带来了新的渠道,而旧的知识付费模式或许能成为它们在开启内容付费的导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付费阅读
豆瓣时间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