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支付宝天天有料上线 支付宝会做一个自媒体平台吗?

 2017-03-21 15: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不少用户发现国内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悄然上线新的“新闻聚合”功能,也就是“天天有料”,内容和模式上都类似于每日头条,那么这次支付宝“搞事情”又是为了什么,天天有料将会成为下一个火爆的自媒体平台吗?

在天天有料中, 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想看的内容,包含科技、财经、体育、美食等。天天有料的基本功能也比较全面。

1、天天有料文章支持点赞、评论、私信作者、转发(微信分享受限)。

2、可以关注文章作者账号,账号的动态会在支付宝首页提示推送。

3、底部设有“阅读原文”,可导向账号的原网站或其它内容页。

相关阅读:支付宝也要搞内容:“天天有料”功能悄然上线

支付宝为何要进军自媒体平台?

支付宝希望打造一个一站式的体验,就是尽可能的去满足你的需求,让你在一个产品中间尽可能的完成你更多的需求,提高用户对产品的依赖性。还记得去年的“圈子”吗?支付宝本想切入社交,但是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圈子就下架了。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发布内部信予以回应称“错了就是错了”。但是支付宝从未在转型方面做的放弃努力,更不会放弃流量这块“大蛋糕”。

可以说用户目前使用时长最长的两类产品是社交产品和汇聚自媒体的内容信息流产品,其中的代表就是微信和今日头条,支付宝想在社交领域正面击败微信在目前而言是不可能的。那么做不了下一个微信,成为下一个今日头条或许就成为了支付宝的最佳选择。

相关阅读:支付宝加载新闻聚合功能 想占用用户更多时长

天天有料会不会成为一个自媒体平台?

目前而言为时尚早。天天有料现在内容由入驻的第三方账号生产,小编发现的就有凤凰、GQ中国、橘子娱乐、瑞丽等媒体平台,当然也包括毒舌电影、Alex大叔、同道大叔等自媒体大V。现在来说内容入驻是邀请制的,也没有发现注册的入口,但是小编认为增加注册入口也只是时间问题。

另有一种担心提到,有可能支付宝的天天有料并不是“亲生的”,只是众多小应用之一。并有自媒体行业人士预测,支付宝可能不会精心去发展天天有料,它只是“大佬之间的全方面竞争”产物而已。

总而言之,支付宝想在自媒体领域分一杯羹面临的问题不少,外有腾讯系的天天快报和来势汹汹的今日头条,内有自家的UC头条竞争,支付宝想做一个火爆的自媒体平台,恐怕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