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通过消费品分析看详情页设计的侧重点

 2017-08-28 16:26  来源: 西瓜电商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先我们要明确,在淘宝上虽然也有组织客户,但是更多的还是消费者客户,消费者客户一个非常大的特点就是非专业性,受详情页的诱导和宣传就会比较大!那么,详情页的设计就非常的关键!什么叫做好的详情页呢?其实我觉得标准只有一个:就是能促进转化,只要能够促进转化,你的详情页设计的再丑都没有关系的!

其实说白了,详情页设计就一个核心点:让消费者觉得购买你的宝贝是值得的!那么我们就要看消费者在购买某一种消费品的时候,他会关注什么,他会认为什么是有价值,我们只要把消费者认为的有价值提炼出来就可以了。那很简单,我们对消费品进行分类就行了!1. 日常重复性消耗品

这类商品的特点是价值比较低,比较普遍,重复性消费。比如柴米油盐、卫生纸、办公用品等等。对于这类商品而言,消费者的品牌意识是一般的(比如你会很在意你家里吃的酱油是A牌还是B牌的么?),他们在购买这类商品的时候最关注的是能不能很方便、很快捷的得到这些东西,是不是实惠!所以,你经常看到线下的这些商品,经常搞的活动:加量不加价!然后你会看到超市、便利店等等,最好卖的东西就是这些日常的重复性消费品!所以,对于这类消费品,详情页设计没有多复杂!很实惠,购买很方便,快递的速度很快,基本就OK了!好像真心没有必要去详细的介绍你的卫生纸设计的多环保、多有科技等等。2. 冲动消费品这里面必须跟一个概念区分开:冲动消费跟冲动消费品!你可能会冲动消费一件价值2000块钱的衬衣,但是这件衬衣是不能叫做冲动消费品的。冲动消费品的第一个特点就是价值会比较低,卖不卖都行,但往往是在不知不觉间购买的。

最典型的冲动消费品就是零食了,尤其是女孩子购买,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不知不觉就会买很多的零食。比如,大家想一下,你们在各个超市的收银台基本是可以看到口香糖的,为啥?因为这种产品就是很典型的冲动品,价格不高,即使购买失败,也无所谓的!所以,这种冲动消费品在做详情页的时候,非常关键的就是关联销售,每一种东西价格都不高,很容易冲动购买。做好搭配套餐,消费者追求的是花色品种,越多越爽!比如你卖开心果,然后你通过详情页设计搭配好果丹皮、巧克力、薯片!3. 选购消费品选购消费品的价值就要比前两种商品的价值要高了,如果购买决策失败的话就会承担比较大的风险。比如一般的服饰、3C产品、家具家居等等。

对于这类商品而言,因为消费者怕自己的购买决策失误,所以需要获得足够多的决策支持。那么我们在详情页设计的时候,就应该通过各个角度去塑造产品的价值,不要说你便宜,一定要说你是值这个价钱的,为什么值?一定要有各个角度,产品的核心卖点,产品的支撑卖点,你的服务,你的客服,你的赠品……4. 特殊消费品这里请注意,特殊消费品不一定是贵的,但是一定是消费者愿意为了购买这类商品付出很大的时间和精力成本的,典型的就是收藏品!对于这类消费品,详情页当中更多的去展现他的收藏价值,去展现他的独一无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