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华为服务器对处理器市场的野心

 2017-09-11 11:12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根据linkedin上华为服务器海思员工的资料更改,有消息人士发现华为正在秘密开发新自主架构的服务器CPU。

当然华为服务器开发的不是X86 CPU,而是ARM架构的的服务器CPU。此前华为已经发布过一款16核的服务器处理器Hi1612,采用的是华为自研泰山架构。

移动芯片厂商开发服务器CPU并不是新鲜事,高通早在2013年就开发过A57架构的服务器CPU,AMD也从13年开始就一直在研发ARM架构服务器CPU,不过那会ARM服务器只有少量试用。

而今年高通与微软签约共同发展ARM服务器生态,高通开发的Centriq 2400成功打入微软的 Azure云服务器。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华为服务器作为服务器生产大厂怎么可能会放过这个进入服务器芯片市场的机会呢?

大家知道华为服务器,海思半导体这几年在手机ARM SOC的开发上进步非常大,今年刚刚发布不久的麒麟970在世界上第一次在手机芯片上集成了AI芯片。

麒麟970的CPU性能也达到了高通骁龙835的水平,对于高性能ARM CPU设计来说,华为可以说是轻车熟路。

另外,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华为服务器此前在服务器周边芯片的设计上非常成功,路由器芯片/电源管理芯片/BCM芯片/SSD主控芯片/NC互联芯片这些都是自己开发的。

所以华为服务器是完全有实力开发出高水平的ARM服务器处理器。

更重要的是华为服务器本身是国内服务器市场的巨头,在世界上也能排名前五,可以说华为目前是唯一一个拥有服务器业务的ARM处理器研发厂商。

大家知道华为海思的麒麟系列手机处理器,一开始性能并不怎么样,但好在有着华为手机的支持,慢慢地就发展成功了。

如今借着微软等软件大厂对ARM服务器生态的支持,华为服务器依靠自己的服务器业务推广自己的ARM服务器处理器,不说能否复制手机处理器的成功,至少相比高通等公司更有优势。

如果华为服务器能够在服务器芯片市场取得成功,毫无疑问将会对英特尔造成严重威胁。而中国也将在服务器领域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九河网超微服务器预售送大礼

九河网()为用户提供全新的华为服务器、戴尔服务器、超微服务器,并且还能为用户提供服务器托管服务以及数据中心建设方案。

为了回馈用户,九河网超微服务器预售中:

订购金额达到10万元,送小米平板3一台;

订购金额达到20万元,送Apple iPhone6s 手机一台;

订购金额达到50万元,送MacBook Air苹果笔记本一台;

以上活动只针对美超微服务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