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这台服务器售价横跨1万到30万

 2017-09-21 15:26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各位要买服务器的中小企业注意啦,各位IDC服务商也要睁大眼睛了。随着英特尔新一代Xeon Scalable处理器的发布,各大服务器厂商推出了一些极具扩展性能的服务器。

这些服务器既能以最低原始成本帮您承载业务发展早期的需求,也能在未来随着业务的发展而不断扩展性能,甚至在您的业务发展到顶峰也不需要更换服务器。这些神一般的服务器能最大程度上降低客户在数据中心领域的成本。

九河网()技术部为了节约企业开销,完善企业用户业务需求,特意为用户分析这些服务器。所以各位准备买服务器的都仔细看看这篇文章吧。

英特尔Xeon Scalable处理器分为四个系列,分别是铂金(Platinum)、黄金(Gold)、白银(Silver)和青铜(Bronze)。其中等级最高的是Platinum 8180,有28个核心56个线程,零售价8.14万人民币;等级最低的是Bronze 3104,六核心六线程,零售价1830元。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价格存在极大差异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以前某台服务器只能支持某路的CPU,比如单路只能用E3系列,双路只能用E5系列,现在一台服务器能兼容英特尔四个系列所有处理器。比如之前的戴尔R730只能用E5-2600 V4系列处理器,现在第14代的R740能使用从最低等的Bronze 3104到最高端的Platinum 8180的所有scalable处理器。这就意味着服务器厂商推出的大容量服务器将拥有极强的扩展性能。下面我们就盘点几款拥有超高扩展性的服务器(不包含多节点服务器,因为此类服务器本身的准系统就不便宜)。

戴尔R740/R740XD

R740是戴尔推出的第14代服务器,尺寸规格和硬盘架、内存插槽数量方面与上一代R730一样,PCIE插槽数量有了提升,从最高7个提升到了最高12个。另外戴尔R740支持非易失性内存NVDIMM插槽,总共12个16GB的NVDIMM,总容量达192GB。另外R740也支持最新的NVMe PCIe技术,SSD的访问速度能大大提高。

戴尔R740支持两颗scalable全系列处理器,拥有24个内存插槽,最高支持3TB内存,硬盘方面支持8个3.5寸硬盘位或者16个2.5寸硬盘位,最高80T。R740XD是R740的扩展版,主要是硬盘位多了。戴尔R740XD最高支持18个3.5寸硬盘或者32个2.5寸硬盘,硬盘容量最高支持180T。目前已经上架销售的戴尔R740准系统价格在1万5左右,如果采用两颗铂金8180,配2T内存、80T硬盘,价格则超过了30万。内存如果配满的话,要40万。但是想想这性能配置,40万也是值得的。如果是IDC服务商用这台机器,采用顶配CPU,最多可以虚拟出来112台VPS,如果每台VPS配2个核心,那么可以虚拟出56台VPS。每台VPS配8G内存、512GB硬盘,这样配置的VPS市场租用价格为每年4600元。而这样一台戴尔R740成本是22.6万左右,一年出租收益是25.76万,即使把机房成本考虑在内,一年也足以回本。这就是最新Scalable系列处理器带来的巨大变化。对于中小企业的关键应用来说,满配的戴尔R740/R740XD性能差不多相当于一台低配的小型机,完全可以承载得起未来的核心业务。但初始投资仅仅只需要1.5万。

目前戴尔R740/R740xd都可以在九河网()上订货,官网注册下单立减100,同时托管机器享有更多优惠。

九河网戴尔R740服务器

华为2288H V5

华为这台服务器的配置与戴尔R740差不多,也是2U双路服务器,支持全列scalable处理器,内存插槽24个。不过这款机器的硬盘架是可以更换的,有好几种配置,最高支持20个3.5英寸硬盘位或31个2.5英寸硬盘位。NVMe机型可配置4/8/12/24/28*NVMe SSD,其中8*NVMe机型支持硬RAID。

华为这台服务器目前市面上还没有报价,按照以前华为的定价风格,这台服务器价格会比戴尔的R740略贵一点,但硬盘支持更灵活一些。并且这台机器最近在SPECpower能效测试中打破了世界纪录,能效管理方面非常好。采用这台机器作为自己的关键业务机器或者用来出租都非常划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