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观察:做生意与谈恋爱相对比 为何有人打光棍有人妻妾成群

 2017-11-02 14:30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第一:开店容易守店难:

古语非常明确的流传下来,开店容易守店难的古话,其实这句话真正的含义包含了很多内容,也就是说开个店其实都很容易,做生意与谈恋爱情况差不多,一开始都怀着非常美好的梦想,激情四射,精力充沛,成功的人与非成功的人基本上是3-6个月基本上开始分出来了,成功的人继续沿着以往的激情与梦想前进,而失败的是通过几个月慢慢下沉,不管生意是否好坏都把激情与奋斗忘记到九霄云外。君不见幸福的婚姻也是靠经营出来的,不幸福的婚姻是结婚后就根本不经营了,所以,家庭的各种矛盾就五花八门,所以,大家仔细对比一下是否非常像,好的家庭持续经营与打理,不好的家庭是没有共同一起去打理,就等同现在婚姻幸福指数不高与做生意成功率不高,核心都出现自己没有用心经营,赶快醒悟过来吧。

第二:理论知道执行难:

我想大部分都会说,这些道理是正确的,我也非常努力去做的,而对方没有共同努力,就直接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如何的一切你认真的回忆一下自己,把想到的事情有没有真正执行下去,执行的过程中有没有用心,就好像初期谈恋爱送玫瑰花一样,你会非常用心的了解玫瑰花的含义,送几支代表什么意思,都非常用心良苦的研究,才能赢得美女的感受,你是非常用心的追我才被打动,而一旦到手以后,你还会想方设法去做让对方感动的事吗?估计绝大部分的人是没有去执行,偶尔执行也是心不在焉,所以,你说老婆与顾客是不是一样会感受到我们是否坦诚与真心。

第三:别把幻想当理想:

我们总是看到别人生意兴隆而付出羡慕,而根本没有看到他们背后所付出的努力,有些人只知道用自己的长处来对比别人的短处,还自我感觉特别良好,就是看不到自己的短处,而成功的人总用自己的短处来比对方的长处,这样就积极的取长补短,其实就是一个感念的转变会带来全面的改变,没有多少秘密可言,你看往往很多失败的人都非常聪明,而有成就的人就是傻乎乎的坚持目标而努力奋斗,结果是那个真聪明就不言自明。

第四:有种子才有梦想:

认真做好一个点,才有可能做个面,如果连点都做不好,别高谈阔论想去做什么面,你能做好一个点也是考量我们实际的执行能力与操作水平,所以,做任何事情都是从小事看全局,我们谈恋爱往往打动人的就是一个细节动作而触动内心,包括我们传宗接代的事业一样,也是从两个小点结合在一起,才能慢慢扩大与成长,看清本质才能实现梦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