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我妈今天问我区块链是什么 惊了我一身冷汗

 2018-01-12 11:3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之初,如果你身处互联网科技圈,你会有一阵阵的无力感,因为不是你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快,太TM快了!

故事的窗口期都快缩短成一个月了,简直让人焦虑到无所适从!

坤鹏论相信,就在我们深夜写文章的此时此刻,有无数创业团队在为新风口而彻夜奋斗!

昨天坤鹏论还在聊直播答题,说奖金已经超百万,到了晚上,周鸿祎直接发朋友圈说:今天13场,狂发500万!而芝士超人推出了“血战到底,最终赢家独享101万现金”!

 

直播答题的入局者还在源源不断,只要和视频相关,有一定用户量的公司,都会闯进来趟浑水,比如:专门做电视应用市场的当贝市场,做了一个哈趣冲顶,并开启了团队答题模式,只要有人全部答对12道题,队长和全部答对的队员就可以参与瓜分奖金。

本以为直播答题起码会在这个月里一枝独秀,没想到,徐小平老师严厉“别外传”的一段群聊天记录还是被传出来了,2018年1月9日和徐老师必将成为区块链的历史性日子和人物。

 

 

 

有时候,我们真的很难分清炒作和事实,就当真不是徐老师做的局吧!

反正,区块链几乎一夜之间火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干树万树梨花开。

因为徐老师说:区块链革命已经到来,这是一场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伟大技术革命!

是地球人都不想亡,所以从1月9日早上开始,如果你不开口闭口谈区块链,你就不要在互联网科技圈混了,如果你的公司没有区块链,同样也不要说自己是什么互联网科技公司!

在徐小平发声前,区块链行业的竞争只是暗流涌动,他的发声则是让暗地里的激烈竞争完全暴露了出来。

区块链革命的趋势一直都在,有的人因为相信而看见,而大多数人因为看见才相信。

这两天,各家公司都在拼命地发新闻稿,关键词只有一个,区块链。

比如:

· 近日,有网友爆料网易也开始布局区块链领域,发行数字宠物“网易招财猫”,并支持数字货币支付。

· 360共享云计划的区块链项目,其主要内容包括:通过360共享云产品分享闲置的带宽资源、计算资源、存储空间,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建立360云钻激励体系,根据用户贡献的带宽流量和存储大小进行相应奖励,鼓励用户积极参与共享计划,分享闲置资源;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计算底层系统,具备安全、稳定、信息不可篡改性,保证数据真实可靠。

· 1月10日,A股市场的区块链板块持续走强,四方精创、新晨科技、易见股份、飞天诚信、游久游戏、高伟达等10只概念股强势涨停,浙大网新、赢时胜、博彦科技、恒生电子均暴涨7%以上,汇纳科技、中科金财、金证股份、数据港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涨。

· 御银股份因为宣布正组织团队研究区块链技术,近一个月涨幅7%。

· 有消息显示,魅族正打造一款区块链钱包APP“魅玩币”,帮助用户管理属于自己的数字货币地址和私钥文件。

· 有着约130年历史的摄影器材公司柯达(Kodak)日前宣布发起区块链业务和加密货币,股价昨日飙升近120%。柯达宣布,它正与WENN Digital合作,利用区块链为摄影师创建一个加密的所有权数字账簿。

柯达还计划创造一种名为“柯达币”(KODAKCoin)的加密电子货币,当摄影师拍摄的图像被使用时,可向他们支付柯达币。

......

有人这样总结,当卖果汁的公司、做胶卷的公司都可以因为一个名字的改变和一个消息的放出而股价大涨时,或许也就意味着,数字货币和区块链仍然没有走出“投机”的怪圈,未来的发展之路依然漫长。

 

小知识:我们理解的区块链

目前对于区块链认识缤纷,坤鹏论认为区块链是一个更为有效的技术,它在本质上,是一个共享、可信的公共总账,任何人都可以对它进行核查,但不存在一个单一的用户(比如:银行这样的角色)可以对它进行控制。在区块链系统中的参与者们,会共同维持总账的更新:它只能按照严格的规则和共识来进行修改。比特币的区块链总账防止了双花的发生,不断跟踪着交易。这也使得未来没有中央银行的货币成为了可能。

坤鹏论曾说过,当前中国有大约12000家投资公司管理人民币8.5万亿元资金,还有财大气粗的政策风投基金,它们都在虎视眈眈地盯着任何一个有价值的创业项目,但是,这两年绝对是僧多肉少,好项目少之又少,极具投机价值的因为风口停了的原因,也寥寥无几,要不然,也不会出现趣店上市,投资人集体得瑟失态的现象。

手握大把钞票,憋屈了很长时间,一直沉寂的投资圈也突然火了起来,一夜间,知名不知名、高调不高调的投资人,都开始抢食区块链。

资本如群狼,浪潮似革命!

很长时间来,以万亿为计的投资资金如被堵塞的洪水,实在没有地方去,好长时间没地方去,这突然出来个小小的口子,于是疯了……

区块链领域的任何公司,都变得很疯狂很疯狂,很火爆很火爆。

VC们纷纷跑在赶潮的路上,很凶很猛,比如:某个比特币基金会近日称,计划未来投资、孵化100个区块链项目。

知名投资人陈伟星的朋友圈更是让人眼红到流血,开始怀疑人生:

“币安一周,从300万用户涨到400万用户,从50亿美金日交易额,涨到90亿美金日交易额,投这种公司的天使轮,好像不到5个月,可以让你赚到怀疑人生。”

但是,这么多的投资人有多少真正搞懂了区块链?

就连徐老师都承认,自己也是在最近半年和近期被区块链先知教育才搞明白的。

而最早关注和投资区块链的薛蛮子非常冷静地说:“创投圈像打了鸡血似的,说实在话,老徐太亢奋了。”

区块链革命已经来临,请大家系好安全带!

坤鹏论在2016年年中曾关注过一段时间区块链,当时还写过相关的文章,并对其投资情况进行调研:2016年一季度,区块链领域的风投总额迎来大幅回升,达到1.6亿美元,较2015年四季度环比增长515%。风投平均交易规模为1140万美元,环比2015年四季度增长338%。

那个时间点,区块链也着实火了一段时间,后来慢慢平静了下来,直到2017年的ICO火爆。

但是,区块链必须是要有场景的,没有场景的区块链大部分是耍流氓。

正像周鸿祎在朋友圈所说的

“区块链的技术值得研究,无论是提升分布式系统的性能还是保护安全,找到真正适合在区块链上运行的应用场景也很关键,目前看到的区块链应用场景都很牵强,每个系统或者应用内部可以建立经济系统,有用户积分或者叫虚拟币,但是如果什么事情都没做就让用户真金白银来买这个虚拟积分就是有问题了。”

 

而薛蛮子这两天的一个分享中,坤鹏论注意到了以下两段话,也非常值得我们细细品读:

“区块链及数字货币投资是带泡沫的啤酒。不尝泡泡喝不上啤酒,但是泡泡占了百分之九十。真正的啤酒少之又少,现在的项目绝大部份是空气币。比当年互联网初起时的泡沫还大,估值还离谱。大多数区块链创业者的水平比当年雅虎杨致远亚马逊贝索斯,中国BAT的二马李差得太远了,所以,我再三强调:有区块链企业家精神的人,才有资格做区块链项目,如果你就为了发个财、捞一票的,这样急功近利的人是区块链世界的毒瘤,好好的一个技术,就被这帮人给玩坏了,实际上,现在这样的创业者占了大多数,老夫为之痛心。”

“大热必死,风口年年有,大部分都是炮灰,大家都别得意忘形,大部分项目会挂掉,我们期待国家监管部门通过沙盒、牌照、立法、交易所引导等举措,帮助中小投资者过滤掉垃圾项目,以稳定行情,从金融市场层面,帮助区块链技术的良性发展。”

 

同时,坤鹏论也看到一位投资人的朋友圈这样写道:

进入几个区块链私募群,嗅到了熟悉的传销+微商的味道:接龙啦,优惠啦,捧哏啦......

但是,我们已经看到关于区块链类似传销经典语录的文字在互联网中传播:

你要是有幸站在新时代与旧时代的转角,拿个漏斗也能满载而归。

现在,区块链技术所驱动的价值便站在了这个转角的黄金路口。

越来越多的大佬纷纷入场加入友军行列,连主流资本也在跑步进入区块链赛道,甚至有些人丢开原有资源战场开始all in区块链!

这意味着什么——大批资金即将迅速涌入区块链中,使区块链不再小众、不再边缘、不再草根,而成为急剧爆发的大赛道。

蒸汽时代花了120年去变革,到了电力时代变成50年,而互联网时代只要20年。时代之间的交接时间周期越来越短,区块链需要多久完全普及呢,五年?十年?

总之,未来已来,谁也不会成为新中心,谁都能分一碗羹。

朋友们不妨也多习惯看看未来看看时代运转的规律,站在正确的节点,把握正确的时间,赚钱机会究竟在哪?未来这十年在你手里!

这味道熟悉吗?

似乎以前好多骗子都喜欢用这样指点江山的激扬文字。

常言道,闷声发大财,真有发财的好机会,哪有搞得尽人皆知的道理。

徐老师借媒体炒作区块链革命,这是因为人家在鼓吹之前,就大肆入股了大量的区块链概念公司,相当于加杠杆拿到了原始股。

目前缺乏管制的币圈和区块链,就跟中国股市一样,无外乎是跟着庄家割韭菜,或者被庄家割韭菜两个结局。

区别只是,进的早白痴都能挣钱,进的晚了发现自己才是白痴。

 

关键之关键,2018年,国家将金融稳定放在三大重点的首位,再看如今的区块链百态,总有种跳梁的感觉。

坤鹏论从来没有怀疑过区块链很牛逼,但它是科学技术,来不得半点虚假和浮夸!

我们更要坚定地相信,政治经济学,政治在首位!

本文由“坤鹏论”原创,转载请保留本信息

坤鹏论

微信公众号:kunpenglu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