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新视角:看迪普科技自安全网络是如何解决勒索病毒传播的

 2018-04-03 11: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的网络安全事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勒索病毒”。肆虐全球网络的“永恒之蓝”、“Petya”、“坏兔子”病毒事件,每一起都对各类信息系统造成了严重的危害。

2017年10月又出现新的勒索病毒变种——“坏兔子”

进入狗年新年后“勒索病毒”的势头并没有减退,近期,某医院遭受勒索病毒攻击,虽然此次事件最后经过各方努力得到了解决,但它所暴露出的问题仍然值得人们深思。

“勒索病毒”是一种蠕虫病毒的新型表现形式,而蠕虫病毒则长久以来广泛地存在于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的内网中。此类新型病毒的传播方式已由被动感染变为主动传播,一旦有受感染主机接入内网,极有可能迅速感染其他主机。对于网络管理员来说,该类病毒在内网中难以控制、难以定位,一旦爆发,对内网的使用及运维都会带来极大的影响。

前段时间,某大学的校园网内部也发生了一起疑似蠕虫病毒传播的事件,但是该大学的老师却在第一时间发现、定位了传播源头,并迅速采取了相应处理措施,避免了一起潜在安全事件的发生。

那么,这位老师是如何解决普遍、长期存在于内网中的“蠕虫顽疾”的呢?

原来就在不久之前,迪普科技配合该大学,在校园网内部署了“自安全园区网”解决方案,并在网络的接入层使用了迪普科技LSW3600-SE系列自安全接入交换机,帮助用户建立了一条网络接入层的“护城河”:

1、 限制病毒传播行为

部署于校园网接入层的LSW3600-SE系列自安全接入交换机对接入网络中的终端实施病毒传播行为检测,一旦终端出现疑似病毒传播行为即可快速识别,并执行预设的防护策略。

2、 限制网络暗流量

在校园网中的终端被劫持,传播网络攻击、流氓软件等暗流量的情况下,LSW3600-SE系列自安全接入交换机可以建立终端行为模型,实时检测网络暗流量,并匹配相应的防护策略。

3、 可视化展示,攻击行为快速定位

迪普科技自安全交换机配合自安全管理平台,可快速定位存在于校园网中的行为异常终端并告警,同时在网络拓扑中进行可视化展示,帮助网络管理员迅速了解内网安全状况,并进行针对性的加固。

“自安全管理平台”告警界面

除了LSW3600-SE系列自安全交换机以外,迪普科技的自安全园区网解决方案还为该大学用户提供内网威胁控制、行为回溯、整网策略跟随及自动化部署等功能,实现内网用户轻松接入、网络管理员轻松运维,构建了一张安全校园网,即便面对类似勒索病毒感染、传播的场景,也可以轻松应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23 年 6 月头号恶意软件:Qbot 成为 2023 年上半年最猖獗恶意软件

    CheckPointResearch报告称,多用途木马Qbot是2023年上半年最猖獗的恶意软件。与此同时,移动木马SpinOk于6月份首次位居榜首,该恶意软件在MOVEit暴出零日漏洞后开始肆虐2023年7月,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标签:
    网络安全
  • 华顺信安荣获“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二等奖

    7月6日,“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参选案例获评优秀案例二等奖。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学合作育人工作组主办,四川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评选,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

    标签:
    网络安全
  • Check Point:攻击者通过合法email服务窃取用户凭证信息

    近日,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对电子邮件安全展开调研,结果显示凭证收集仍是主要攻击向量,59%的报告攻击与之相关。它还在商业电子邮件入侵(BEC)攻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造成了15%的攻击。同时,在2023年一份针对我国电子邮件安全的第三方报告显示,与证书/凭据钓鱼相关的不法活

    标签:
    网络安全
  • 百代OSS防勒索解决方案,打造领先安全生态体系

    Verizon发布的VerizonBusiness2022数据泄露调查报告显示,勒索软件在2022年同比增长13%,增幅超过过去五年综合。更危险的是,今年又出现了许多新的勒索软件即服务(RaaS)团伙,例如Mindware、Onyx和BlackBasta,以及恶名昭著的勒索软件运营商REvil的回归

    标签:
    网络安全
  • 2023 CCIA年度榜单出炉,华顺信安三度蝉联“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

    6月21日,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正式发布由网络安全产业研究机构“数说安全”提供研究支持的“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成长之星、潜力之星”榜单。华顺信安凭借行业内优秀的专业能力与强劲的核心竞争力再次荣登“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榜单。据悉,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

    标签:
    网络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