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银联、网联、微信、支付宝四方缠斗 区块链+电影?

 2018-04-08 16:5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 “断直连”四方归位:银联、网联、微信、支付宝缠斗

随着《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正式实施,以“断直连”为标志的支付清算市场合规之战进入攻坚阶段。

3月31日晚间,由渤海银行作为收单方发起的一笔1.88元的微信支付交易,经由网联清算有限公司参与转接支付成功。4月1日,银联公告称,中国银联与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开展微信支付条码支付业务合作。两大清算机构与微信支付方面的交易迁移均告启动。

2、优酷诉遨游不正当竞争索赔200万 因浏览器屏蔽广告

 

 

4月8日上午消息,北京海淀法院发布案件快报称,因认为遨游浏览器屏蔽优酷视频的广告造成其利益受损及竞争力降低,优酷公司将遨游浏览器的运营商北京遨游公司、网际遨游公司诉至法院,索赔2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3、无人货架:风口过后一地鸡毛 众多企业纷纷离场

半年时间,无人货架行业的风口悄然过去,一些企业离场,一些企业为了讲故事把无人货架变成了智能货柜。除了已经宣布转型智能货柜的企业便利蜂,本报记者从多位无人货架企业的市场推广人士和智能货柜生产商处了解到,果小美、猩便利、每日优鲜等都在准备布局智能货柜。

4、快手称已清理5万条问题短视频,查封1.1万用户

 

 

目前,打开快手后,《落实整改 砥砺前行》的通告以醒目的白色大字、红色背景置顶最上方,主页上推荐的视频均为健康、积极向上的大众生活百态。在4月4日被相关部门约谈要求整改后,快手再次跟进调整,将建立未成年人保护体系,限制未成年人观看内容,并对视频进行分级管理。

5、孙宏斌频变“脸谱” 乐视网该何去何从?

孙宏斌“裸辞”乐视网(300104.SZ)董事长,让乐视网再次成为A股“风暴眼”。乐视网《关于公司董事长辞职的公告》近日披露:孙宏斌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退出乐视网董事会,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孙宏斌自2017年7月21日起入主乐视网,到2018年3月14日挂印而去,当了237天乐视网董事长。

6、传阿里巴巴将投资东南亚网约车平台Grab

据外媒报道,东南亚网约车平台Grab近期刚刚宣布收购Uber东南亚业务。消息人士透露,Grab即将获得阿里巴巴的新一轮投资。

两名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和Grab的投资谈判正处于初期阶段。目前尚不清楚此轮投资的规模多大,以及Grab的估值将达到多少。在此前的融资中,Grab估值为60亿美元。

7、雷军在联想的演讲实录,揭秘了小米的成功之道

2018年4月6日,小米迎来8周岁生日。

8年前的今天,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带领初创团队一起喝了一碗小米粥,一家叫“小米”的小公司就在保福寺桥银谷大厦悄然开张……

近日,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在联想的演讲,向大家揭秘了小米的成功之道。

首先,雷军谈了自己与联想的额渊源。

然后,雷军以同仁堂、海底捞、沃尔玛为例,讲述了小米在经营过程中向他们学习的地方。

8、共享单车国抽结果首次发布:摩拜千辆新车不合格

据央视新闻报道,日前国家相关部门首次开展对共享自行车产品的质量专项抽查,今天上午专项抽查结果已经出炉,摩拜单车因脚蹬间隙不合格上榜。

结果显示,在被抽查的24批次样品中,有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12.5%。这次国抽中发现的不合格项目有两个:反射器和脚蹬间隙。

9、华为否认入股威马汽车:无进入汽车制造业计划

4月8日,华为在声明中称,近期网络出现一些关于华为造车的传闻,经了解,这是华为上海代表处企业业务部与威马汽车有限公司自2016年签署合作协议,致力于在企业信息化和车联网技术方面的合作,并不涉及威马汽车的制造,也没有对任何汽车制造商进行投资,“华为没有进入汽车制造业,也没有推出华为品牌汽车的计划。”

10、防盗版还是割韭菜?区块链+电影:能做好事 也能作恶

今年六月即将上映的美国独立喜剧电影“No Postage Necessary”(无需邮资)就要用区块链视频应用Vevue进行全球分发工作。观众可以用数字货币在网上购买这部影片的电影票,由于每个节点都不能复制,这可能会成为影视行业利用区块链技术打击盗版一次不错的尝试。观影之后,观众还可以通过发送电影评论解锁作为奖励的代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