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京东入股安联财险 保险成为巨头争夺下一战场?

 2018-04-17 14:1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17日消息,昨日(4月16)安联财险发布公告获得京东等公司8.05亿元注资。其中,京东拟斥资约5.37亿元,成为安联财险中国的第二大股东。

公告披露,此次增资完成之后,安联财险中国将从独资性质变为合资险企,股权架构为:安联保险集团持股50%、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股33.33%、深圳汇京通达商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27%、中原信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2.4%。

资料显示安联财险中国是由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单独出资,于2003年在中国注册成立,总部设于广州的外商独资法人保险公司,向中国境内的个人及企业提供旅游险、健康险、车险等保险业务。

近两年来,保险成为资本看好的业务,BATJ已经全部进入保险业务。根据《2017年中国保险科技行业投融资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末,互联网巨头BATJ、新浪、苏宁入股了12家拥有保险相关牌照的公司。其中蚂蚁金服囊括6家,涵盖寿险、财险、中介、香港保险牌照。腾讯入股众安在线与和泰人寿,2017年微保上线,一时成为现象级事件。

而京东从2013年起就开始布局保险业务,2015年,京东将保险作为第六大业务板块并入京东金融体系,同期京东金融推出5款创新保险产品,分别是众筹跳票险、海淘交易保障险、投资信用保障险、家居无忧服务保障险和30天无理由退换险。

但是与其他三家(BAT)相比京东是唯一一家没有保险牌照的。之前也有消息称京东一直在积极申请保险牌照,2017京东开年大会上刘强东曾说“京东一定会做保险,正在申请保险牌照,也可能会以投资购买的方式进入保险行业。”若此次交易顺利完成京东也将曲线获得保险牌照,打破没有保险牌照的尴尬局面。

业内人士分析称,“跟BAT相比,京东这次选择的合作伙伴来头更大,与这样的跨国公司合作,可以帮助京东更快地接触保险领域。从这点看,或许能弥补些许后发劣势。”至此BATJ全都有互联网保险牌照,可以预见的是今后的互联网保险行业将掀起新一轮战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