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阿里入股汇通达 如何玩转新零售农村市场?

 2018-04-18 13:5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18日消息,昨日(4月17日)阿里巴巴宣布与五星控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向五星控股旗下的汇通达公司投资45亿人民币。

据资料显示,汇通达2010年成立,总部设在南京,汇通达以全方位平台服务为核心能力,快速汇聚整合乡镇零售网点,并转化为汇通达乡镇会员店,形成服务于农村消费者的网络体系。2016年8月,汇通达实现“百亿万镇”目标,同年销售额近170亿元。截止2017年上半年,汇通达已覆盖全国14600个乡镇、71000家会员店,销售额达100亿元。

据悉双方将在供应链、渠道、仓储和物流、技术系统等维度展开深度合作,为农村市场提供包括品牌专供、下单平台、新零售系统、阿里云平台、物流系统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服务,为农村商业基础建设赋能。

阿里巴巴CEO张勇表示:“乡村对阿里巴巴来讲是根基,我们一直在实践通过互联网、大数据,运用已经建立的从电商到金融、到物流的生态,帮助乡村发展。”

2014年10月,阿里巴巴集团在首届浙江县域电子商务峰会上,提出“千村万县”计划。当时,阿里表示,未来几年内,将投资100亿,在全国一千多个县,十万个村推广农村电商,也即“村淘”。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农村事业的核心,农村淘宝已孵化160多个区域农业品牌、拥有100多万的农民网商、超过1000亿元的农产品年销售额,以及2100多个年销售额过千万的“淘宝村”。

而战略入股汇通达后,阿里巴巴的农村新零售版图也将迅速扩大。无论是服务的群体,业务类型还是业务模式上,阿里的农村淘宝战略都与汇通达有着诸多共同之处。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新零售不断在城市体系内推进并取得成果的同时,阿里此举将进一步把新零售的模式推向广大农村市场,加速新零售的渠道下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全球化趋势下,中国零售出海驶向深水区

    文/五洲出品/节点商业组就在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批量关店之际,像名创优品这样的本土零售品牌却不断将触角伸向海外。这种新旧零售模式更迭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本土零售品牌到底如何做才能更好出海?把店开到海外去2022年秋季,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圣热尼拉瓦勒,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在

    标签:
    新零售
  • 即时零售:不可逆的进化

    即时零售,为线下商家抢存量、拓增量。

    标签:
    新零售
  • 绿智融合,赋能零售,EuroShop2023汉朔引领数字新未来

    2月2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贸易展会EuroShop2023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面对全球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变革热潮,汉朔在EuroShop2023展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智能与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SaaS系统管理价签超5000万,汉朔助力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标签:
    新零售
  • 多点赴港IPO,3年多亏损30亿何解?

    即时零售迎来“风口”,近日,多点数智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表(以下简称“多点”),申请港股主板IPO。

    标签:
    新零售
  • 从电商到超市,美团的零售之变

    从上海回到湖南长沙县的时候,何靓做好了过“苦日子”的准备。作为一个湖南人,她知道县城往往意味着没有星巴克和喜茶,意味着仅有的一两座电影院环境不太好,意味着每天晚上九点后连便利店都大门紧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