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售假视频泛滥? 北京工商约谈抖音

 2018-04-19 15:4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19日消息,近日因为抖音短视频平台涉嫌发布售假视频,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对抖音短视频平台的经营主体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约谈。

据媒体报道一些视频制作者在抖音视频平台公然销售假货,并以展示仿造名牌口红、粉底的过程的方式吸引客源。原本定位于记录美好生活的抖音仿佛成了这些假货的展示橱窗。

针对本次舆情问题,海淀工商分局向“抖音”方面发布行政提示书,该文件给“抖音”运营商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落实责任,及时处理与反馈违规行为。二是及时处理反馈情况,不要让违规视频影响用户。三是通过技术与人工结合,高效审核内容质量。四是完善内部制度,避免为违规行为提供滋生土壤。

在约谈会上,抖音负责人表示目前“抖音”平台上涉嫌违规的内容已经采取删除或者封禁等措施。截至目前,共查删视频805个,封禁账号677个,添加违禁关键词67组。

最近短视频平台一直不太平,快手被约谈、内涵段子被封、抖音关闭评论与直播功能。其实关停内涵段子对抖音影响很大,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大量段友涌入抖音,也使得抖音不得不关闭评论与直播功能。

对于抖音直播什么时候恢复,今日在抖音短视频与西安市旅发委达成战略合作会上抖音总裁张楠表示,“抖音的直播在两三周前下线了,我们内部做了一次讨论,就是觉得我们在直播这块做得不够好,不够完善。我们也想稍微地给自己多一点的时间,去调整一下这个直播的板块,以及直播的窗口。所以我们把直播的这个频道下线了,至于什么时候恢复我们还没想好。”

从内容低俗到如今售假,野蛮生长的短视频平台如果在不整顿只能被淘汰出局!正如,人民日报所说仅靠低俗内容难以支撑短视频持久发展。短视频行业要真正走上良性发展轨道,激浊之后更需扬清。如何扬清?这一现实命题,直接考验着平台方的审核实效和运营规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