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专访抗D保:智慧抗D筑牢安全防线

 2018-04-23 16: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可追溯到1996年,堪称一种“古老”的攻击方式。但对于威胁行为者而言,这仍是从受害者处敲诈金钱、窃取数据的首选武器。这种曾经只在金融、游戏等行业存在的威胁,现今已成为各种规模的企业都挥之不去的噩梦。

因为其有着攻击成本小、易操作,企业防御成本高、损失大的特点。如何最大程度的抵御DDoS攻击、如何在防御的同时降低成本等问题成为不少安全企业研究的课题。为了了解DDoS攻击以及防御办法,我们采访了“抗D保”的产品经理王小虎,希望通过这一产品去窥得一二。

图片 2.png

抗D保产品经理王小虎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对于互联网平台来说,DDoS攻击被认为是互联网安全领域最难解决的问题之一,而抗D保的口号是:攻击打不死,专接扛不住。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抗D保有哪些特别之处?

王小虎:抗DDoS有三点是大家关心的,一是带宽够不够大,二是遇到大攻击会不会被丢黑洞,三是技术支撑是否响应及时。

首先我们依托腾讯的机房宽带,高抗机房多,带宽存储大,有专业的流量清洗设备,足以抵御t级攻击。

其次是我们不会有丢黑洞的风险。很多云计算厂商抗D带宽是与云主机带宽复用的,当DDoS达到一定量时,就需要强制处理,避免攻击过大,引发正常云主机客户受影响,形成连带作用。

而抗D保对DDoS防御业务进行了分离,采用专有大带宽数据中心进行DDoS防御,相比而言,在面临超大规模DDoS时,处理方式更加灵活,往往会在攻击发生后先行通知客户。

为此,我们成立了7x24小时值班的技术支持团队,团队技术人员多对一进行监测,即使遇到突发攻击也可以即时发现和处置。

记者:现在以云的概念做安全的厂商很多,我了解到知道创宇的云安全在云行业中市场占有率很高,这其中抗D保功不可没。能不能对比一下抗D保和其它的云抗D产品,它的优点和缺点各有哪些?

王小虎:抗D保突出优点有三:

第一是有业界领先的CC防护引擎,可以智能构建网站的访问模型,快速发现异常请求,即时拦截。

同时它有协同防御系统,防护系统发现的攻击者会同步至全部节点,进行同步拦截,黑客攻击一个网站时, 攻击行为即会被记录、分析、评级并将攻击IP下发至所有防护节点,从而所有接入抗 D 保的网站都可免疫后续攻击。

第三抗D保还有超级防护系统,会对一些可疑IP进行人机识别,可以拦截大部分的机器请求。

记者:现在的情况是,攻防资源不对等,抗D成本高昂,很多企业难以承受。抗D保是如何做到高抗的同时又兼顾高性价比的?

王小虎:抗D保可以快速识别攻击,进行即时的拦截和流量清洗,同时有高效的全局流量调度系统,可以即时隔离攻击流量,因此可以较大程度降低整体运营成本,让利于客户。

记者:从15年至今,抗D保已经推出三年有余,这三年产品遇到过哪些瓶颈,又是怎样转变的呢?

王小虎:抗D保是典型的用户需求推动的产品。日益猖獗的DDoS攻击,严重挑战我们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来自攻击者、客户的压力不断推动我们进行产品改进。

面对数十万IP发起的CC攻击,数百Gbps的攻击流量,我们的工程师只有通过不断的调整防护系统的参数、改进算法,来进行一次次的成功防御,这个过程我们的产品也在不断进步。

记者:随着全球化和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很多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在海外抗D方面,我们有相关规划么?下一步的部署方向会倾向于哪些方面?

王小虎:抗D保在海外通过合作和自建机房等方式,已经建立了韩国、日本、北美等多个抗D机房,方便海外用户使用,下一步我们会根据客户需求,在东南亚、北美增加更多的机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抗D保上线以来,获得了包括“IT168年度产品奖”、“WITAwards 2017年度云安全产品”、“东方之星认证”等多个奖项。

图片 1.png

抗D保获年度云安全产品奖

抗D保团队认为,现今资源不对等的情况下,与攻击者拼带宽不再是唯一的解决方案,安全厂商应该做的则是更智慧地解决问题,通过准确的过滤和分析,将有限的资源发挥到极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ddos攻击
网络安全

相关文章

  • 2023 年 6 月头号恶意软件:Qbot 成为 2023 年上半年最猖獗恶意软件

    CheckPointResearch报告称,多用途木马Qbot是2023年上半年最猖獗的恶意软件。与此同时,移动木马SpinOk于6月份首次位居榜首,该恶意软件在MOVEit暴出零日漏洞后开始肆虐2023年7月,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标签:
    网络安全
  • 华顺信安荣获“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二等奖

    7月6日,“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参选案例获评优秀案例二等奖。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学合作育人工作组主办,四川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评选,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

    标签:
    网络安全
  • Check Point:攻击者通过合法email服务窃取用户凭证信息

    近日,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对电子邮件安全展开调研,结果显示凭证收集仍是主要攻击向量,59%的报告攻击与之相关。它还在商业电子邮件入侵(BEC)攻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造成了15%的攻击。同时,在2023年一份针对我国电子邮件安全的第三方报告显示,与证书/凭据钓鱼相关的不法活

    标签:
    网络安全
  • 百代OSS防勒索解决方案,打造领先安全生态体系

    Verizon发布的VerizonBusiness2022数据泄露调查报告显示,勒索软件在2022年同比增长13%,增幅超过过去五年综合。更危险的是,今年又出现了许多新的勒索软件即服务(RaaS)团伙,例如Mindware、Onyx和BlackBasta,以及恶名昭著的勒索软件运营商REvil的回归

    标签:
    网络安全
  • 2023 CCIA年度榜单出炉,华顺信安三度蝉联“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

    6月21日,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正式发布由网络安全产业研究机构“数说安全”提供研究支持的“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成长之星、潜力之星”榜单。华顺信安凭借行业内优秀的专业能力与强劲的核心竞争力再次荣登“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榜单。据悉,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

    标签:
    网络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