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小米即将上市 承诺5%硬件净利润的背后是怎样的经历

 2018-04-28 16:1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小米IPO在传来好消息,腾讯《一线》获悉,小米上市的主要投行目前已最终确定。此次负责小米赴港IPO的保荐人,中资投行为中信证券,外资保荐人为高盛和摩根斯丹利。而近日雷军作了个5%的决定也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以5%硬件净利润支撑起千亿市值,小米情怀满满,背后的经历也让人更加好奇。

相关阅读:小米即将赴港IPO,IPO保荐人为中信、高盛、摩根士丹利三家

小米取得的成果值得夸赞

小米科技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有着1.9亿月活用户。在手机之外还创造出了500多款智能硬件生态产品,并且在多个品类中取得不俗的成绩。最为让人津津乐道的是如今小米已建成全球最大的消费级IoT物联网平台,有1亿台智能设备在连接。现在的小米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IOT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

小米的起点就是小米手机,从小米手机开售,友善的定价和极致性能、极致用户体验的高品质就成了小米的信条。甚至有网友认为,是小米促成了中国智能手机行业的降价,还快速普及和品质提升。

众所周知,2016年小米曾经历过一场危机,对于一个手机为主的科技公司,这几乎是致命的。强如诺基亚摩托罗拉也只能接受命运,但那是雷军亲自负责产品研发和供应,帮助小米度过难关,2017年7月,雷军在公开信中公布了小米手机第二季度成绩单,出货量2316万台,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成为互联网科技历史上唯一实现触底反弹的公司,还完成了创业公司到大公司的转变。

5%硬件净利润会不会亏本?

在小米宣布只赚5%硬件净利润的时候,不少人感到不可思议,或者不相信。小编确实很支持,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小米主要收入不靠硬件,硬件只是一个入口,而支持起小米利润点的更多是MIUI系统的广告收入、小米电视会员收入等服务。小米手机等硬件产品经常打价格战来换取销量,因此5%硬件净利润不仅不会亏本,还会让小米朝着更加健康的姿态发展。

“消费升级不是产品卖得越来越贵,是用同样的价钱能买到性能、品质更好,设计更漂亮的产品”。雷军一直认为:“相比追逐利润,我相信追求产品体验更有前途。相比渠道的层层加价,我相信真材实料价格厚道终究会更得人心。”

雷军的梦想

雷军在武汉大学毕业,他曾经在自述中表明,30年前他无意发现一本叫《硅谷之火》的书,此后立志做一家伟大的企业,影响足够多的人。目前小米距离上市只有一步之遥,雷军的梦想也即将实现。

相关阅读:小米人事调整:八位联合创始人中周光平和黄江吉辞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