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饿了么被爆变相裁员百度外卖员工,回应说法不一?

 2018-05-30 16:3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璎珞   GPLP

2018年5月29日,有百度外卖员工爆料饿了么以两家公司加速内部融合为由,拟对百度外卖相关部门员工进行减员,对此百度外卖否认了裁员一说。

多位百度外卖现任以及离职员工称,所谓因融合而进行的“架构调整”,实则就是要进行人员压减。

到底是不是裁员?

对于裁员事件,百度有关部门回应可谓是画虎不成反类犬。首先多位自称百度外卖的员工在网上爆料称:百度外卖(北京)开始裁员,并直接给被裁员工“n+1”的赔偿金,裁员范围主要是包括直销在内的非技术部门。

接下来对于回应似乎双方并没有达成默契或是一致。饿了么方面回应称“裁员是假新闻”。而百度外卖市场部相关工作人员则并未否认,仅回应称:“裁员一事暂不涉及市场团队”。

裁员事件究竟是乌龙还是内部融合为虚,变相裁员为实?双方回应如此不一致,事实可究。

2017年8月,饿了么以8亿美元收购百度外卖。当时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曾表示,收购达成后,饿了么与百度外卖将实施双品牌战略,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成立双总部。不过张旭豪也强调,百度外卖将“暂时”保持独立运营、高层及公司架构不变。近一年后,“暂时”的期限似乎已到。

事实上,自从合并后不久,百度外卖内部便开始人员动荡,先是技术核心前CTO耿艳坤离职加盟顺丰,紧接着掌握渠道商和大量商户资源的原COO陈青离开,入职刚被百胜中国收购不久的到家美食会,最后随着巩振兵的离开,百度外卖核心创始团队几乎全部出局。

一位还在百度外卖工作的老员工表示:“也不是不想留下,而是很难留下”。

外卖行业的未来

如今外卖的行业,如果以饿了么作为一个中心点来说,外有滴滴内有美团,还有后起之秀百胜。饿了么想要坐稳外卖老大的位置,无疑要打起12分精神,饿了么和美团两家都在比商户、比数据,但有品牌、有品质的餐饮商户就那么多,故外卖平台上开始出现问题店面。

无照营业的“黑作坊”隐藏于各大外卖平台之中,不同的只是多与少的问题。所以想要得到用户的信赖,各大外卖不仅仅是服务好、速度准时、态度好就能留住用户,更多的开始注重商户的品质,这些问题也是每个外卖平台必须解决的问题。

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外卖消费逐渐回归理性,监管部门对于外卖市场的管控不断收紧,中高端市场会是外卖平台重点发力的市场,对于美团外卖和饿了么是这样,对于正在发力外卖市场的滴滴外卖以及百胜外送亦然。近期,滴滴外卖加快规模扩张,百胜外送也开始在全国多地招募配送合作商,并且开始逐步加强对C端用户的补贴力度,激活老用户,吸引新用户。值得注意的是,百胜外送的前身到家美食会自创立之初就定位于服务高端用户,在这一领域也拥有一定优势。

只靠监管并不能消灭问题,外有监管内有自查这才会真正的解决问题。还是那句老话,良性竞争才不会让一个行业萎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