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存储三巨头遭反垄断调查原因是什么?最高80亿美元罚金怎么来的?

 2018-06-02 18:1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日消息,中国反垄断机构启动了对于三星、海力士、美光三家存储芯片巨头的反垄断调查。起因在于三大巨头有碍公平竞争的行为。

有消息称,中国反垄断机构于5月31日对三星、海力士、美光的办公室展开突然调查,据悉在全球DRAM市场上,三巨头占据90%以上市场份额。根据根据《反垄断法》、《反价格垄断规定》,如果确实裁定垄断,处以上一年度销售额1%-10%的罚款。

如果按照2017年在中国销售额进行处罚,那么罚款额将在4.4亿美元-44亿美元之间,再考虑2016年至今的市场行为,罚金或将在8亿美元-80亿美元之间。

价格垄断:

价格垄断是垄断厂商凭借自身的垄断地位(即在一个行业内,某些企业所占份额很大,既可决定产量又可操纵产品价格),为谋求自身利益最大化而制定垄断高价或垄断低价的行为。通过垄断价格行为,垄断者或垄断部门可获得高额垄断利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