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数据中心沉海,节能环保且速度更快

 2018-06-11 10:0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11日报道,据美国媒体报道,为了在赚钱的同时拯救地球,微软公司已经把它的一个数据中心沉入了大海。这个名叫“内蒂克项目”的计划目前正在英国奥尼克群岛附近的北海海面下100英尺处进行,所有动力由可再生能源提供。

1850年,人们在英吉利海峡铺设了世界上第一条海底通讯电缆。168年之后,微软将数据中心搬到了海底。

据报道,使数据中心离计算能力中心更近可以使客户受益,这样能够减少用户与服务器之间的往返距离,从而使网上冲浪或是网络游戏更加顺畅。微软公司说,全球近半数的人口都生活在距离海洋不足150公里的地方。而且海洋在一定深度之下全年保持低温,这样可以节省一大笔用于冷却数据中心的费用。

内蒂克项目的数据中心由864个服务器组成,这些服务器会被装在一个约40英尺长的容器内,这个容器目前被放置在距离海岸线大约22公里的水下。关于此此项目,微软公司表示他将运行该数据中心12个月。如果测试成功,微软将会继续运行这些服务器,并且允许用户使用它进行计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