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警方破获“添加微信好友卖茶叶”为幌子的特大新型网络诈骗案

 2018-06-17 10:1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17日讯,近日据新华社媒体报道甘肃省定西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以“添加微信好友卖茶叶”为幌子的特大新型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9人,光甘肃省涉案金额达211万余元。

2018年5月21日,来自甘肃省西安市安定区的赵某报案称,自己在网上被微信好友以卖茶叶骗取资金现金4万多元,5月22日公安局立案侦查。

经过警方的多方调查取证发现,该案件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首先犯罪团伙把自己伪装包装成正规的营销公司,通过非法购买微信账号,然后由专门的营销员采用美女图片做微信头像利用软件批量添加好友,然后用公司提前设置好的各种剧本和设计好的话术骗局等来骗取网友信任后卖茶叶进行诈骗,甚至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便以次充好的给受害者邮寄劣质茶叶来牟取高额利益。

据相关媒体报道,此次案件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9人,现场收缴作案电脑190多台、手机200多部,经初步梳理此案在甘肃省内涉及诈骗金额211万余元。6月16日当天,甘肃警方将51名犯罪嫌疑人通过火车从福建泉州押送至兰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