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天猫食品618战报|趣味数据解读

 2018-06-25 15: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618恰逢高考季、端午节还有世界杯。帮助学子备战高考,天猫卖出1亿杯咖啡,助力传统节日升温,端午节卖出1.3亿只粽子,世界杯再次展现魅力,5000万罐啤酒杯球迷们带走。新鲜健康的食品受到追捧,低温乳制品增长262%,短保糕点增长接近100%。吃货们依然在天猫上网罗各的神奇美食,柳州螺蛳粉,懒人自热小火锅,韩国超辣火鸡面,趣族辣味饼干等被一抢而空。各种IP款跨界款横空出世打破你的脑洞,RIO&六神花露水口味鸡尾酒一夜爆红,空瓶被网友炒到300块。人民日报、CCTV相继报道。接着来看看这次618具体都有哪些有趣数据。

一、今年618是咸粽子党获得阶段胜利

·天猫卖出的粽子超过1亿,鲜肉粽蛋黄肉粽最受欢迎,咸粽子党获得阶段胜利。

·五芳斋旗舰店成交今年是去年的近1.7倍;旗舰店单粽子成交过亿。

·知味观杏花楼等老字号粽子成交增长均超过100%。受端午节影响,整个糕点品类同比增长20%,稻香村糕点礼盒就卖了3万盒,知味观的绿豆糕卖出100万只。

 二、世界杯成绩表明,国家队实力和该国啤酒受欢迎程度成正比

·618期间天猫上德国啤酒卖出近700万罐。

·受墨西哥队英勇的表现影响,墨西哥啤酒科罗娜一举冲上进口啤酒销售榜TOP1,仅科罗娜瓶装330ml 618期间就卖出近100万瓶。

·共售出5000万罐啤酒,仅百威世界杯8国限量罐就卖出120万罐,全部售出的啤酒可铺满120个足球场。

三、嘘!原来大家都是重口味

·柳州螺蛳粉1小时卖出6万份。

·懒人自热小火锅1小时卖出4万份。

·韩国超辣火鸡面30分钟卖出15000袋。

四、健康才是新食尚!卖出100万代餐粉,能帮新西兰全国每人减少383大卡

·618期间低温乳制品品类增长262%,蒙牛纯甄卖出了将近2000万盒,短保糕点增长接近100%,好利来半熟芝士卖了9万盒。

·大益刷新茶行业618年中促销售记录,成交达去年同期1.6倍,小罐茶成交是去年全月的1.6倍,新品全线售空。

·618期间卖出900吨麦片,相当于德国整个国家一天的早餐,卖出100万袋代餐粉,可以帮助380万人每人减少383大卡。

五、消费升级!上海人最爱巴黎水

·近一个月购买”高端水“的人数增长210%,依云同比增速188%,巴黎水同比增速540%,上海不愧是B格溢出之地,接近40%的巴黎水被上海人买走了。

·飞天茅台618当天12秒售罄,茅台同比增长124%,泸州老窖同比增长 143%。

六、跨界营销-脑洞大出天际

·旅行青蛙&福临门大米天猫618定制IP新品首发,6月16日上线当期售罄。

·新晋网红RIO&六神花露水口味鸡尾酒一夜爆红, 5000瓶17秒内被秒光,空瓶在淘宝被炒到300块,活动获得人民日报,CCTV等多家媒体主动报道。

·周黑鸭x御泥坊联名口红,吸引30万粉丝关注,销售同比增加70%;国货活动首发鸭韵食光打碟机礼盒,直播观看量100万。

七、新零售-真吃货活跃在最新战线

·618期间良品铺子成为智慧门店首个达成100万订单笔数的品牌。

·肯德基5500家门店,实现天猫旗舰店线上购买,门店体验的新零售场景。成交额同比去年提升275%。

·来伊份:618期间,阿里智慧门店覆盖165家直营门店,引导线上消费5万+人数,新零售销售额同比增长3600倍。

最后,为大家呈上天猫食品行业各品类销量的完整榜单, 学习榜样都在这里了!

作为快消食品第一平台,天猫的眼光已经不止盯在销售数据和排名上。

在这个天猫618期间,天猫作为理想生活的倡导者,大家已经集中感受到了天猫食品为大家带来更好玩,更独特,更健康的美食新食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