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电商平台该如何保护用户信息安全?

 2018-07-27 13:51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与普及,电子商务以一种势不可挡的趋势兴起,据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到2017年末,我国网购用户规模达5.33亿,与此同时网络零售全年交易额71751亿元,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网络零售国。据统计用户平均每天打开淘宝七次,消费者对于电商平台依赖性越来越高。

电商购物平台的兴起在改变人们生活习惯的同时也对网购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最受用户关注的就是在线交易的安全。经常会看到新闻报道某电商平台遭到攻击,导致订单不能发货;更严重的是一旦用户的账户信息、银行信息、交易数据、个人隐私信息被窃取,将给用户带来巨大的财产损失。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安全的网络环境,爱名网建议各电商平台和支付平台从ssl.22.cn获取SSL证书,对网站安全进行保护。

01 SSL证书是什么

SSL证书是配置在服务器上的一种由第三方CA机构颁发的数字证书,具有服务器身份验证和数据加密传输的功能,可以确保数据传输过程中不被窃取和篡改。

02 SSL证书分类

域名验证型(DV)SSL证书

只对域名所有者通过邮箱方式进行身份验证,可在10分钟内完成颁发。可保证数据从用户端到服务器端的保密性,但是只验证域名,并不能对网站的真实身份进行验证。适用于个人网站。

组织验证型(OV)SSL证书

对网站的域名和拥有者的真实身份进行验证,需提供组织资料和授权等。OV型SSL证书可自动激活浏览器显示“锁”型安全标志,地址栏“https”开头的页面为用户在数据传输层进行加密,保证用户的个人信息和交易数据不被窃取和修改。除此之外,用户可通过证书查看企业信息,确认真实身份。

扩展验证型(EV)SSL证书

对申请人和企业的真实身份进行严格验证和第三方数据库审核。EV型SSL证书可以激活浏览器“绿色地址栏”并显示安全锁标志和企业名称,鲜明的标志告诉用户此网站是经过权威机构认证的真实网站,而且对数据传输的加密功能可以确保用户在此填写的信息和进行的交易都是受到保护的,大大增强用户的信任度。

03电商平台该如何选择

电商平台涉及大量用户财务信息,也常常被钓鱼网站假冒,天威诚信建议电商平台使用EV型SSL证书。

EV SSL证书128/256位SGC强加密技术及扩展验证功能,使数据在传输过程中将不会被破解、窃取和修改,为在线交易提供安全保障。

同时,扩展验证(EV)SSL证书独有的绿色地址栏提示访问者网站真实可信, 点击地址栏右侧的锁头标记,可以查验网站真实身份信息,增强消费者交易信心,更能区别于钓鱼网站,提升品牌形象。

声明:爱名网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客服。邮箱:tougao@22.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