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电商卖家自曝家丑:一半的销售额都是靠刷单刷出来的

 2018-08-10 08:0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10日讯,近日据央视报道,竟有几家网店找到《焦点访谈》栏目自曝家丑道,今年以来,他们有几乎一半的销售额都是靠刷单刷出来的,而且说这种现象在行业内已经相当普遍。

因为大多人在网上购物时都会搜索一下看看排行来选择。现在电商平台至少有两种排序:综合排行和销量排行。两种都离不开销量这个重要参数。这也是刷单风生水起的主要根源。

据报道称,一个排名前5的店铺,年刷单量高达几亿,有接近10亿的。一个公司下面,一个店三五亿是很正常的现象,一位网店卖家称:现在他们常说不刷单是在等死,刷单是在找死,这句话在我们行业都这样说的。

清华大学市场营销系姜旭平教授建议:“通过跟税收挂钩,每一单的结果跟税收挂钩。这样的话可以制止那些没有真正交易发生的虚假刷单。只要是虚假购买,如果跟税收挂钩它的成本就会非常高。所以这方面可以对它进行抑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