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联想不是一家中国公司? 官方回应:报道断章取义,错误解读

 2018-09-17 08:5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7日消息,近日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接受采访时称,“联想不是一家中国公司”,引起了网友的吐槽!对此联想发表声明回应称,该报道曲解了杨元庆当时完整的表述,并在标题中断章取义,进一步衍生出错误解读。

杨元庆也在微博表示称,没想到我的一个外媒采访会引发一个小波澜,全球化过程中的lost in translation是一个长足的功课啊…我一直的梦想,联想不仅要做一家成功的中国公司,更要做一家具有包容力的全球化公司,因为我们要做全世界的生意,要吸引全世界的人才和资源。联想出海十余载,深知中国企业开辟国际化的道路有多么不易。但不管我们走多远,都不会忘了自己源自哪里,家在哪里。北京是我的家,中国是我们70%的员工的家园,我们立志要做植根中国的全球化企业的楷模。中国的联想,世界的联想,恳请大家和我们一起加油!

联想集团的声明如下:

今日,我们注意到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先生近期接受外媒采访时的一篇英文报道发生错误引用。该报道曲解了杨元庆当时完整的表述,并在标题中断章取义,进一步衍生出错误解读。

在此,我们愿意作出澄清如下:

9月13日,联想集团在美国纽约举办年度Lenovo Transform大会,与全球客户、合作伙伴及媒体沟通最新业务发展。大会期间,杨元庆先生接受系列外媒采访,并在回答公司战略与业务相关问题时表示:“联想不仅仅是中国公司,更是一家全球公司。联想的全球布局不仅在各大市场部署营销力量,我们在中国、美国、巴西和德国设计研发产品,我们在中国、美国、巴西和墨西哥生产制造这些产品。我们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公司。”

9月26-27日,一年一度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即将在北京开幕,我们愿在联想集团这一旗舰行业盛会上,与媒体朋友及各行各业做更深入的沟通交流。联想集团植根中国,制胜全球,将全心全意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消费者与行业客户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助力每一个人、每一个行业都能蓬勃发展,拥有智慧未来。

联想集团

2018年9月16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发布系列白皮书,“新IT”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总结的“十三五”期间获得成绩显示,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保持年增长9%以上,软件业务收入保持年增长13%以上。数字化转型的成果还可以被看得见、摸得着的硬件,以及安装在其中的软件呈现。

    标签:
    联想
  • 从科技内生到服务外化,智慧产业风口何时起飞?

    不久前,联想发布了2022年首个品牌视频《智慧山河》,率先敲响了2022年智慧产业的第一响。视频中的从私塾学堂到智慧课堂、从传统农耕到智慧农业、从手工造纸到智能制造等一幕幕现代化的智慧场景,无不透露出产业智能化的时代正在加速降临。

    标签:
    联想
  • 中科院确认:联想股权转让未流失,中央巡视未提异议

    港股研究社获悉,12月10日上午,联想控股针对此次事件在内网正式发布声明,回应有关股权转让等外界质疑,称2009年联想控股29%股权转让合法依规。

    标签:
    联想
  • 联想thinkplus会议平板,智领办公数字化变革

    会议是现代企业至关重要的内外沟通、组织协作形式,当数字化的进程逐渐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脚步也变得越来越快,因此会议平板的普及率飞速增长。想要开启高效协同会议,联想thinkplus会议平板不失为一个优选。在未来,联想thinkplus将继续深耕智慧办公领域,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

    标签:
    联想
  • 杨元庆回应联想撤回上市申请:有些传言是完全不对的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5日报道:联想集团11月4日午间发布了2021/2022财年中期业绩公告,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六个月收入347.98亿美元,同比增长25%。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在会上表示,“有人说我们研发投入不满足上市要求,这是完全不对的”。

    标签:
    杨元庆
    联想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