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餐饮行业小程序商家运营方案

 2018-09-26 18:0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程序是时代发展应景而生的产物,于普通大众是便携的工具,于商家企业是引流赚金的帮手,当商家拥有小程序以后,该如何运用起来,真正把小程序普及到自身用户群体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本文从以下几点提出建议:

餐饮小程序,提供了非常多的功能和营销工具,商家首当其冲应该登录后台,仔细研究了解一下后台的功能介绍,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才能在后面的运营过程中得心应手。

餐饮小程序前端主要分为六大功能、六层用户应用场景:

点餐外卖、扫码点餐、预约订餐、排队取号、限时抢购、拼团砍价

等会开车经过门店,想点几个菜直接打包带走,打电话又记不得菜单,点外卖又还要配送费,打开小程序进入点餐外卖,选择上门自取,点好菜,设定好半个小时后到取。

过去的服务员-点菜-下单-做菜-结账,需要五个环节,如今小程序打开就可以点餐下单结账,后厨自动弹出菜单小票,只需要一步就可以完成。

新客户打电话过来问预定包厢,经常留位置到时间人却没有来,店里客满等了一波又一波,继续留还是放弃,现在改用小程序预约点餐,从包厢费到大厅桌位座无空席,一键在线订桌,服务堪比在线电影票订位。

商场商圈餐厅,人流量大生意好,饭点排队是经常的事情,过去需要人工发号,门口等号,现在直接改用小程序排队叫号,排队进度实时可查,手机后台一键发号、叫号。

客户经常抱怨商家活动太少,可商家有苦难言,每次做活动的人工成本、*成本、时间成本都是相当高,现在改用小程序限时抢购,每天一款特价菜,天天不重样,客户点菜变抢菜,促进互动氛围。

电商营销-拼团砍价已经在微信玩疯了,几乎所有人都被亲朋好友邀请帮忙砍过价,凑过团,然而我们实体店的老板在玩微信营销上还停留在最基础的转发朋友圈集赞,十人拼团点餐享特价折扣,百人砍价宣传得免费菜品,微信引流营销借势微信小程序再上一个高度。

四大辅助功能,助力商家营销:

会员卡系统、二级分销系统、优惠券系统、满减优惠

过去商家实体会员卡仅停留在打折、充值层面上,现在餐饮新玩法付费会员+折扣和红包,直接参考饿了么会员体系,每个月的会员价格其实并不高,看上去赠送的红包优惠远超会员价格,实际上对于商家而言,获客和转化的成本是最高的,利用付费会员的形式,让用户有了参与感,潜意识对用户而言,这会员是我花钱买的,并且每个月都送这么多红包,不用的话就浪费了,用户为了使用掉红包会给更频繁的使用小程序下单点餐,这样一来就激活了用户和餐厅的联系,从过去的吃完就走,到现在的吃完还不得不再吃。

对于快餐类和饮品类餐饮老板来说,异业联盟是最简单也是最有效果的玩法,简单举例就是把菜单印成名片,送往网吧、洗浴中心、美容院、KTV等场所,以换取更多的曝光来引流转化,尽管现在随着外卖平台的普及便携,但也还有一句老话叫近水楼台先得月,相对应从整个外卖平台挑选东西而言,眼前的一张小小名片可能更会吸引他,而过去面临的困境就是,这些异业的老板们可不乐意,你的生意是好了,可我得不到什么好处,凭什么白白便宜你了?现在小程序二级分销带来的新的玩法和机遇,小程序为异业老板分配一个二维码,从该二维码下单的订单异业老板均可以获得分佣提成,后台实时显示自动提现到账。

有一些老板总认为,优惠券和满减就是让我贴钱、少赚钱,没用,实则不然,优秀的老板会精确计算自己店内的菜品组合,用户在点餐的时候,总是差一块钱才能使用优惠券,而为了使用这张优惠券却又不得不多点一个菜,看似老板在贴钱做优惠,实则羊毛出在羊身上,用户不知不觉中替老板买了单。

小程序对用户而言不仅作为一个高效便捷的点餐工具,也更为老板提供了吸引流量、留下客户的营销手段,如今餐饮业同质化严重,大家都在玩新花样新玩意,目的就是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能有更多的回头客,而能够拥有小程序的商家则在无形之中已经高出同行一筹,至于如何发挥和利用好小程序这个工具,则还是要商家老板多花些心思,与时俱进,毕竟就像一句老话在说的,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本文为A5原创独家,转发请保留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