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治理网络食品谣言:食品谣言超九成来自微信、微博

 2018-10-08 14:4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8日讯,近日,“食品安全谣言治理行动”启动式在北京举行。网络成食品谣言重灾区,据《2017年食品造谣治理报告》显示,微信是食品谣言传播主平台,占比高达72%,其次是微博,占21%,二者以超过90%的传播量成为传播食品谣言的主要渠道。也就是说,食品谣言超九成来自微信、微博。

“紫菜是塑料做的”“顶花带刺的黄瓜有毒”“甲鱼是用避孕药喂大的”“棉花肉松""橡胶面条”……随着微博、微信等网络社交媒体的迅速发展,每隔一段时间,有关食品的谣言甚嚣尘上,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困扰。

相关数据显示,网络谣言中“舌尖上的谣言”占45%,食品安全领域成为网络谣言的重灾区。如何提升食品安全谣言治理水平,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骆文智认为应从四大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关口前移,持续开展谣言动态监测,建立完善舆情工作机制,加强谣言的甄别与控制,联合网络平台及时处置;二是主动发声,及时发布食品安全信息,打造永不落幕的新闻发布平台、形式多样的辟谣宣传平台、阳光透明的政务公开模式;三是创新科普,借力媒体畅通科学权威传播渠道,启动建设互动性和参与性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四是共同发力,借力媒体畅通科学权威传播渠道,完善部门之间谣言治理会商机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