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电商平台纷纷试水短视频,短视频+电商将成为未来趋势!

 2018-10-12 13:3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我们在电商平台上买东西商品的展示已经从早前的图文形式,慢慢的转变为短视频形式。随着短视频受欢迎度不断上升,现在已经成为各大电商平台都在大力发展短视频。

今年9月份淘宝推出了一款短视频APP“鹿刻”。据介绍这是一款生活消费类短视频,致力用户购物以后的真是分享,帮助用户发现神奇的物、人、事,提供问答帮助用户解决生活中的问题。鹿刻类似于导购+问答的形式,用户发布购物体验或者分享推荐,也可以根据话题内容来进行拍摄发布。在鹿刻视频的左下角通常附有购物袋标志,打开即出现商品页,点击可以直接跳转到淘宝链接。

之前,淘宝还与抖音进行了合作,抖音上出现了淘宝的外链入口;快手也曾与有赞合作测试快手小店;苏宁易购也上线了短视频购物平台“头号玩家”,足以看出电商+短视频的发展备受看好!

电商+短视频将成为未来趋势!

对于电商平台来说,短视频将成为引领电商发展新趋势。如今短视频已成为当今人们休闲娱乐的一种方式,已经占据了我们越来越多的社交时间,这也使得短视频拥有大量的流量。对于电商平台来说流量红利开始消失殆尽,流量越来越贵获客的成本也越来越高,而短视频则为急需流量的电商平台提供了一种新的盈利模式。

特别是抖音的带货能力,在淘宝上搜索“抖音爆款”、“抖音同款”你会发现各种被抖音带火的五花八门的商品,薄饼锅、手表遥控车、小猪佩奇手表、刷鞋海绵......其中“小猪佩奇”手表更是成为现象级案例,在淘宝上出现被卖断货的现象!

因为抖音的超强带货能力更令电商平台们看到了“短视频+电商”的无限前景。相对于传统电商的图文展示,短视频的阅读门槛要更低、更具形象性和可读性,也更容易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京东曾发布了一份商品短视频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5%的京东用户会在购买前主动观看短视频。淘宝曾表示,淘宝短视频能帮助商品提高20%转化率,未来淘宝可能90%的内容都会由视频来承载。

这说明短视频在一定程度上更可以满足用户的碎片化购物需求。短视频+电商是时代发展下产生的新模式,可以预见未来的电商发展一定是在短视频内容的基础之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