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蓝盾力造态势感知一体化平台,引领未来网络安全发展新方向

 2018-11-01 10: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背景概述

自从互联网不断融入大众的生活,网络安全问题一直是全社会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上至国家领导人阶层,下至普通上网用户,对于网络安全的要求一直有增无减。但是一次次的网络安全事件诸如:个人信息大量泄漏、企业网络业务遭受APT攻击中断、机构网络遭黑勒索钱财等等,正在严重影响着人们对于网络安全的信心。

为了改善网络安全环境,《“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指出:加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建立统一高效的网络安全风险报告机制、情报共享机制、研判处置机制,准确把握网络安全风险发生的规律、动向、趋势。建立政府和企业网络安全信息共享机制,加强网络安全大数据挖掘分析,更好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完善网络安全检查、风险评估等制度。加快实施党政机关互联网安全接入工程,加强网站安全管理,加强涉密网络保密防护监管。

此外,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还指出:采用安全可信产品和服务,提升基础设施关键设备安全可靠水平。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信息汇聚共享和关联分析平台,促进网络安全相关数据融合和资源合理分配,提升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深化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和态势感知能力建设,增强网络空间安全防护和安全事件识别能力。开展安全监测和预警通报工作,加强大数据环境下防攻击、防泄露、防窃取的监测、预警、控制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

如何为用户构建下一代安全防护体系,已经成为安全领域的新命题。 蓝盾态势感知一体化平台将引领着网络安全的发展新方向。

解决方案

方案综述

蓝盾态势感知信息安全平台建设方案正是基于MPDRR模型构建的,符合信息安全系统整体性和动态性的特点。它集防火墙、入侵检测、防毒墙、web应用防火墙和数据库审计等防御于一体,将多种信息安全技术和优秀信息安全产品在技术上有机集成,实现安全产品之间的互通与联动,是一个统一的、可扩展的安全体系平台,使得系统全面达到国家等级保护的技术要求。

蓝盾态势感知平台是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构建的一套稳定、先进、高效、可靠的信息安全平台,以“人、技术、制度流程”为核心,从法律、制度、标准、技术等方面构筑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态势感知安全保障体系,通过对关键基础设施全面的安全监测、预警、分析及快速处理,做到安全问题可管理、可控制、可度量、可治理、可预防,真正解决网络安全、系统安全、数据安全和综合安全全方位的信息安全问题。并初步构建信息共享的标准规范、技术接口及建设指南。所以本平台的建设目标包含五个方面:构建信息安全组织保障体系、构建信息安全技术保障体系、构建信息安全制度保障体系、构建信息安全管理保障体系、构建信息安全灾难恢复体系、构建信息安全风险测评评估机制。

方案价值

蓝盾态势感知平台适合应用于监管行业、大型行业、大型机构或企业等方向。

1.大数据平台:基于大数据平台,实现安全设备日志、网络设备日志、应用系统日志在内的全量设备日志采集、存储与收集。

2.AI智能:利用人工AI智能技术对海量数据进行与关联分析,发现安全事件与内网主机、用户之间的关联关系,提高IT运维效率。

3.流量分析:基于流量分析的UEBA技术,能有效发现未知安全威胁与内部违规操作。

4.基因技术:软件基因技术有效提高未知威胁检测的准确率,有效识别未知的木马,病毒等安全威胁。

5.外观优势:酷炫大屏直观展现整体网络安全态势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23 年 6 月头号恶意软件:Qbot 成为 2023 年上半年最猖獗恶意软件

    CheckPointResearch报告称,多用途木马Qbot是2023年上半年最猖獗的恶意软件。与此同时,移动木马SpinOk于6月份首次位居榜首,该恶意软件在MOVEit暴出零日漏洞后开始肆虐2023年7月,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标签:
    网络安全
  • 华顺信安荣获“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二等奖

    7月6日,“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参选案例获评优秀案例二等奖。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学合作育人工作组主办,四川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评选,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

    标签:
    网络安全
  • Check Point:攻击者通过合法email服务窃取用户凭证信息

    近日,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对电子邮件安全展开调研,结果显示凭证收集仍是主要攻击向量,59%的报告攻击与之相关。它还在商业电子邮件入侵(BEC)攻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造成了15%的攻击。同时,在2023年一份针对我国电子邮件安全的第三方报告显示,与证书/凭据钓鱼相关的不法活

    标签:
    网络安全
  • 百代OSS防勒索解决方案,打造领先安全生态体系

    Verizon发布的VerizonBusiness2022数据泄露调查报告显示,勒索软件在2022年同比增长13%,增幅超过过去五年综合。更危险的是,今年又出现了许多新的勒索软件即服务(RaaS)团伙,例如Mindware、Onyx和BlackBasta,以及恶名昭著的勒索软件运营商REvil的回归

    标签:
    网络安全
  • 2023 CCIA年度榜单出炉,华顺信安三度蝉联“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

    6月21日,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正式发布由网络安全产业研究机构“数说安全”提供研究支持的“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成长之星、潜力之星”榜单。华顺信安凭借行业内优秀的专业能力与强劲的核心竞争力再次荣登“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榜单。据悉,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

    标签:
    网络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