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点点客携手中国政法大学举办《电子商务法》社交电商研讨会

 2018-11-26 20: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11月30日,由点点客和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电子商务法》变·法前夜——中国社交电商塔尖人物研讨会”将在上海华美达酒店盛大举行。

行业里程碑电商法出台,电子商务进入“强监管时代”

历经五年,四次审稿,2018年8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并予以公布,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这对整个电商行业都是里程碑的事件,中国电商在法律意义上野蛮生长的时代已经结束,“线上线下平等对待”作为基本原则被确定下来,电子商务业态与发展格局即将迎来巨变。

作为我国电子商务领域首部专门法律,《电子商务法》面向互联网领域的商业活动,要求被定义为电子商务经营者的从业者必须进行正规登记,取得相关经营许可及依法纳税,而从前处于法治模糊地带的直播代购、微商等实质性电子商务经营者被纳入该法监管范畴,电商从此进入“强监管时代”。

对于以微信为流量端口的社交电商来说,明年将是全新的一年。电子商务法共有7章89条,涉及电商经营者的登记注册、税务问题知识产权侵权、广告规范、电子合同、反不正当竞争等多个问题,从仓储、物流、支付结算多个电商环节进行了法律层面的界定,影响深远,条例繁多,要点重点令人目不暇接。

权威嘉宾主题演讲,社交电商要懂这些法律条文

时势造英雄,《电子商务法》在给社交电商经营者们带去全新合规压力的同时,也为能够适应新法律环境的电商企业打开了一道“机遇之门”。社交电商只有合规经营,才能受到法律的保护,才能可持续发展。

还有一个多月将开启全新的社交电商“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的新时代,为帮助社交电商企业知法懂法,点点客联合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特邀《电子商务法》起草工作小组的核心成员薛军教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社交电商立法项目负责人朱巍教授来沪演讲,专业权威解读《电子商务法》法律条文,深度剖析社交电商实践与立法重点、难点,指导与会企业从容适应行业监管环境变化。

资深专家实操精解,社交电商要做这些行业合规

此外,社交电商领域资深法律专家团与财税专家团也将亲临指导,根据多年社交电商行业内的第一线实践经验,详细解答当前社交电商主流的一件代发制与囤货制分别容易产生哪些法律和税务上的合规问题,又该如何避免这些“雷区”,为企业答疑解惑,避免走错路走弯路,带来真正落地的社交电商合规方案,帮助参会企业做到法律合规、财税合规、资金清算合规。

本次会议面向专业观众,采取严格的报名审核制,拒绝空降,现已有多位上市公司、跨国企业负责人确认参加,现仅剩少量名额对外开放。

秩序化的市场,为率先玩转规则的玩家提供更多的红利。这场会议,将影响社交电商的下一个十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