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每日一淘创新分享经济模式 释放更大普惠价值

 2018-12-03 10: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转眼,每日一淘已经与大家相识215天”,在每日一淘日前向全体会员发布的内部信《普惠升级,让分享经济造福更多家庭!》中,215天成为一个时间印痕,见证了这家专业精选社交电商7个月时间内在供应链、消费者、扶贫等方面创造的价值。

而站在215天的节点上,每日一淘通过创新分享经济模式,打开了共享社交电商红利、赋能更多普通用户的通道,与会员、消费者、贫困地区产地农民在内的整个产业链共享更大收益。

模式创新 每日一淘有了新玩法

与各种一环又一环的套路不同,每日一淘的此次模式创新有着清晰的路径,即,在延续自买省钱、分享赚钱的会员权益的同时,用户成为会员的方式更加便捷,只需邀请30个人在每日一淘小程序上注册成为粉丝,便可免费成为会员。

作为会员制电商的一种,一如沃尔玛的山姆会员店,或是麦德龙的会员制,每日一淘的会员都可以自买省钱,此外,如果他们将商品信息分享给周围的人,还能从中获得额外的经济收益。这种顺手转发的“举手之劳”,让每一个会员都能得到更多福利,并在农业产业链中贡献一份力。

而30个人的邀请注册门槛,对绝大多数的用户来说几无难度。仅身边的亲朋好友都不止30个,更别提同事、同学这样的泛社交关系。可以说,其模式创新的初心,正是让更多人成为会员,在分享经济中自买省钱、分享赚钱。

普惠人人 不只是更多人分享红利这么简单

对每日一淘来说,“普惠”,正是其创立的使命所在。一方面,通过会员模式普惠用户,在自买、分享过程中都能切实得到实惠。而另一方面,则是每日一淘自动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

仅以每日一淘的扶贫助农为例,前述内部信中就指出,在过去的215天里,每日一淘对接了300多个贫困地区,上线了181款扶贫商品,并创造了1.14亿的销售额。而正是因为每一位会员的分享,那些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得以更顺利地走出大山,被更多消费者了解,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们因而获得了更好的回报。

可以说,“双重普惠”正是此次每日一淘模式创新的目标所在。一方面,通过几无门槛的邀请,让更多用户享受到分享经济的红利。

另一方面,则是每日一淘在扶贫等社会价值上的普惠,更多会员的加入,他们在消费、分享的同时,也在无形中帮助了贫困地区的农民们。

一头连接会员、用户,一头连接贫困产地,这种两头普惠既保证了商品品质的新鲜、原生态,又让更多会员在分享消费中获得品质体验,可谓是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的多赢。

而从行业的角度看,每日一淘的模式创新,也体现了其对社交电商未来发展的判断和预见,即,更加平等、普惠和共享是社交电商未来“应有的样子”,让每个人都能分享到社交电商的红利,以更普惠的会员制度吸引更多人加入,让会员的价值和利益更大化,每日一淘的社会价值和分享经济的价值也自然而然会更大化。这种更大化价值的实现,也让每日一淘的未来变得更加可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