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蓝盾股份打造智慧城市安全保障体系,护航智慧城市建设

 2018-12-07 16: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智慧城市 是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它引领着未来城市建设的发展方向。

近几年来,智慧城市建设进入了高峰期,众多城市纷纷启动“智慧城市”战略。高速发展的同时,智慧城市建设中各种信息安全问题也随之暴露出来。蓝盾股份作为网络安全企业,其研发、产品早已涉足智慧城市领域。探索过程中,蓝盾股份也针对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思考。

蓝盾谈“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建设通过实现各类信息资源的汇聚与集中,对海量的数据进行智能化比对、分析,同时对相关信息资源进行挖掘、计算、重组和可视化展现,为业务执行及决策提供支撑,从而形成强而有力的城市改进方案,对事件、问题进行合理协调。各相关责任主体在接收管控中心的反馈处理信息后,根据反馈要求协调处置有关问题及事件,同时通过管控中心监督和考核项目执行,以实现城市协调运作的目的。

智慧城市安全新要求

基于以前智慧城市的信息系统与传统信息系统的差异,蓝盾股份从安全技术、管理制度、政策法规和安全文化等几个层次,阐述智慧城市发展对信息系统的安全体系提出的新要求。

信息安全体系是保障信息网络、系统、内容被合法用户安全使用,并禁止非法用户、攻击者和黑客使用、偷盗、破坏这些资源的一系列设备、技术、法规、政策的总称。与传统的政府或企业信息安全的具体形态和需求相比,智慧城市的信息环境和安全要求会显得更为复杂且更具层次化。

蓝盾股份打造智慧城市安全保障体系,为智慧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蓝盾智慧城市安全保障体系是以承载智慧城市的云数据中心安全保障为核心,以网络安全政策法规、制度标准、技术指南为指导,以网络安全运行机制为保障,以网络安全技术、产品、系统、平台为支撑的闭环式系统。整个体系在全民普及参与的安全文化建设的基础上,从技术、管理、法规等方面为智慧城市提供安全保障。在技术层面上,从物理安全、基础架构安全、应用安全、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多个方向建立全面的安全防护体系,实现对智慧城市的层层防控,借此保护智慧城市整体建设体系,保护智慧城市的安全。

蓝盾股份认为,保护网络与信息安全,要坚持技术与管理并重:在技术层面上注重物理安全、网络安全、主机安全、应用安全及数据安全,在管理层面上强调安全机制、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建设安全及运维安全。被动防护的同时,也应注重与主动防御技术的相互融合,为智慧城市各领域智慧应用相关的物理安全、网络安全、系统安全、终端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和管理安全等多个维度提供更完整更智慧的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保障。

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信息安全关系到城市安全、社会安全、政府安全等重要方面,因此,信息安全建设必须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充分体现并得到重视,在规划的交界面上更需要重点划分安全界限,保障国家、政府、用户的安全。蓝盾股份将持续进行智慧城市信息安全保护方面的研究和探索,为保障智慧城市信息安全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23 年 6 月头号恶意软件:Qbot 成为 2023 年上半年最猖獗恶意软件

    CheckPointResearch报告称,多用途木马Qbot是2023年上半年最猖獗的恶意软件。与此同时,移动木马SpinOk于6月份首次位居榜首,该恶意软件在MOVEit暴出零日漏洞后开始肆虐2023年7月,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标签:
    网络安全
  • 华顺信安荣获“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二等奖

    7月6日,“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参选案例获评优秀案例二等奖。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学合作育人工作组主办,四川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评选,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

    标签:
    网络安全
  • Check Point:攻击者通过合法email服务窃取用户凭证信息

    近日,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对电子邮件安全展开调研,结果显示凭证收集仍是主要攻击向量,59%的报告攻击与之相关。它还在商业电子邮件入侵(BEC)攻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造成了15%的攻击。同时,在2023年一份针对我国电子邮件安全的第三方报告显示,与证书/凭据钓鱼相关的不法活

    标签:
    网络安全
  • 百代OSS防勒索解决方案,打造领先安全生态体系

    Verizon发布的VerizonBusiness2022数据泄露调查报告显示,勒索软件在2022年同比增长13%,增幅超过过去五年综合。更危险的是,今年又出现了许多新的勒索软件即服务(RaaS)团伙,例如Mindware、Onyx和BlackBasta,以及恶名昭著的勒索软件运营商REvil的回归

    标签:
    网络安全
  • 2023 CCIA年度榜单出炉,华顺信安三度蝉联“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

    6月21日,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正式发布由网络安全产业研究机构“数说安全”提供研究支持的“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成长之星、潜力之星”榜单。华顺信安凭借行业内优秀的专业能力与强劲的核心竞争力再次荣登“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榜单。据悉,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

    标签:
    网络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