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壶图:婚礼摄影感受最真实的情感

 2019-01-09 08: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纪实婚礼摄影,是摄影师在婚礼过程中运用纪实的手法,发挥其技术、感性、审美来抓拍婚礼的精彩瞬间。不只是记录一场婚礼的进程,更要记下这些人间的美好,记录婚礼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交织着的真挚情感。本次科技视讯邀请到了知名纪实婚礼摄影师壶图,分享他使用手中的相机去展示纪实婚礼摄影的魅力。

壶图,从事纪实婚礼摄影12年。ISPWP国际专业婚礼摄影协会获奖摄影师、WPJA全球纪实婚礼摄影记者协会认证摄影师、AGWPJA全球艺术婚礼摄影师协会认证摄影师。全球顶级摄影器材供应商佳能特约讲师。

EOS 5D Mark III, ISO 400, f/2.8, 1/160s, 35mm

科技视讯:12年的纪实婚礼摄影,是什么原因让您无比热爱这份职业?

答:摄影师这个行业需要激情也需要原动力,当你拍摄进入一种套路化模式化之后,激情就会被消减,直至消失,对于这种原动力的消失其实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热情不够。对于婚礼拍摄,只要你在婚礼上,只要你还能观察到情感,只要婚礼上还有能够看到刺激你的点,你就永远不会缺乏原动力,你就永远不会缺乏那种创造力。

摄影从事十几年来一直拍婚礼,不拍其他东西。当你认真去观察时,会发现其实每家每户的婚礼都不一样,因为不同的家庭,不同的家庭氛围,不同的家庭文化,不同的个人情绪的表达方式,不同的家庭故事,太多的不同了,这些不同让我感受到了每一次的特别,所以这就是我从事十几年来动力所在。

EOS 5D Mark III,ISO 100,f/3.5,1/400s,30mm

科技视讯:您在婚礼纪实摄影对于拍摄器材方面的选择,有哪些要求?

答:1DX和5D4是我日常的标配,这两款机身在任何婚礼拍摄场景中都足以胜任,哪怕是极端的外景环境和暗光环境下也都没问题,另外镜头我一般都不会带太多,最主要的还是使用EF 24-70mm和EF 50mm这两个镜头比较多,50mm适合拍摄一些小景深特写,能够拍摄出那种奶油味的画面。50mm因为镜头焦段是固定的,所以选用24-70的焦段来拍摄更加灵活,拍摄人物情绪迸发的瞬间以及大场面的瞬间,使用24-70会有更好的表现。

EOS 5D Mark IV, ISO 100, f/2.8, 1/200s, 70mm

科技视讯:您认为婚纱拍摄最重要的是什么?

答:情绪,对于婚礼而言,特别是中国婚礼,流程几乎都一样,但唯独情绪不同,所以情绪的表达就是婚礼拍摄中的关键。从事婚礼拍摄对于人物情感的表达是有敏感度的,当你被现场的气氛带入进去了,你会发现你拍摄的画面也很有代入感,因为你拍摄的时候,你的角度,你的出发点,你观察的视角都不一样,自身融合进了整个婚礼,以婚礼现场一份子的角度拍摄,在情感方面会更加真实。

EOS-1DX,ISO 160,f/2.8,1/200s,200mm

科技视讯:您认为日常婚礼拍摄现场,复杂光线下该如何用好光呢?

答:婚礼现场拍摄中光是很复杂的,而且不但是复杂,它可能随时在变。对于摄影师而言,是选择合适的光源把周围的杂乱光线去掉,还是合理的利用这些光线拍摄在现场?在我看来,合理地利用婚礼现场的光线,会把你要表达的故事烘托的更加生动。

EOS 5D Mark III, ISO 500, f/2.8, 1/100s, 70mm

科技视讯:您认为拍摄婚礼是否需要提前跟新人去踩点,要求新人摆拍一些姿势,以达到更好的照片呈现效果?

答:在我看来,不用刻意的去和新人说如何拍摄,以及摆姿,这种情况不应该在纪实婚礼摄影中出现。婚礼纪实本来就是拍摄期间不去干涉,而要通过摄影师自己去寻找新人的情绪变化,婚礼的精彩瞬间以及感动的细节等。

EOS 5D Mark IV, ISO 250, f/2, 1/320s, 50mm

科技视讯:您入行至今,认为婚礼纪实摄影最大的难点是什么?

答:感知力,婚礼拍摄就是需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感知力,其实不管你拍婚礼还是拍其他人文之类的,都需要很敏锐的感知力。很多东西在你眼前发生你没记录下来,就是因为缺少感知力,简单来说利用自己的敏感度,感知周围的会发生的很多事情,比如新人的一些举动,或者一些可能联动的东西。如果仅仅跟着新人拍,那这样的拍摄毫无意义。

EOS 5D Mark IV,ISO 400,f/2.8,1/60s,50mm

科技视讯:您拍摄的许多照片呈现出的人物情感十分丰富,如何实现这样的效果?

答:婚礼现场想抓住每个人的情绪其实很难,我不可能有那么的精力去抓住每一个人的瞬间。我只会通过自己的观察去寻找那些情绪可能会变化的关键人物,抓住他们神态之间的变化,选择好角度记录下来,特别是那几个主要角色,你会发现有些时间段他们的情感特别复杂,复杂情绪下人物的表现方式也不同,这些都是重点要关注的。

EOS-1DX,ISO 1600,f/2.8,1/250s,140mm

科技视讯:您如何看待EOS 1DX的表现,您对未来相机有什么展望?

答:虽然1DX距今上市了已经有6年多的时间了,但它到现在都能够完全满足我的拍摄需求。EOS 1DX非常专业,14张/秒的超高速连拍至今都是一个非常高的速度,而且稳定性非常强,是一款高画质、高速度兼得的高端相机,佳能一贯的色彩表现出众也非常适合婚纱摄影。当然,至于对未来相机的展望,除了高画质、高速度,我觉得也应该在轻量化上有更好地提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佳能相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