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被法国罚款5000万欧元 因违反GDPR相关规定

 2019-01-23 09:2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因在法国违反了《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RP),被法国国家数据保护委员会处以5000万欧元的巨额罚款。

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以下称“GDRP”)是欧盟各国保护公民、消费者个人隐私和个人数据信息的法规。商业秘密作为企业的“隐私”,同公民个人隐私、信息一样都需要重视和保护。如果你的企业有数据泄露行为,你的企业会被罚高达4%的全球营业额或2000万欧元。

外媒报道称,谷歌在法国提供服务时,并未做到向用户提供有关其数据同意政策的足够信息,同时也也没有向用户提供对自己信息足够的控制权。而这些在GDPR中都有明确规定,谷歌触犯这些条款。

从去年5月GDRP实施以来,谷歌此次罚款是金额最大的一笔。GDRP第一笔罚单出现在奥地利,涉事企业被罚款4800欧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