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首个5G宽带小区落地成都 但和我们想象中的5G仍有差异

 2019-01-26 15:4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26日报道:1月25日,成都联通联合成华区政府在东方明珠花园宣布,全国首个5G无线家庭宽带示范小区正式推出。未来,双方还将共同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一站式聚合服务平台,实现宜居、宜业、宜人的智慧社区。

什么是5G无线宽带呢?其实很好理解,就是在家即可享受无线上网信号,安装宽带不用像以前那样拉光纤入户,既费时又费力。而5G无线宽带是在家通过wifi实现5G上网,在网速上要比光纤快很多。

据成华区经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华区发改局等有关方面正在开展5G产业发展与应用场景研究设计工作,大力推进5G基础设施全覆盖布局,争取成为5G商用实验试点首批城区,打造“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应用场景新示范、智慧旅游新名片、产业融合发展新高地。成都市成华区政府副区长邓旭以及成华区经科局副局长胡勇,成华区桃溪路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5G社区”体验活动。

据报道,任何人只要进入小区,就能接收到5G的WiFi信号,现场速率可达400Mbps,秒传几百兆的视频。同时,随着5G网络在成华区的进一步覆盖,成都联通将继续聚焦5G行业应用并完成东站枢纽、理工大、熊猫基地、龙湖商务区等区域的5G网络覆盖,在智慧街区、智慧教育、远程医疗、远程办公、智慧场馆、智慧旅游等方面与成华区开展更多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