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那个爱“烧钱”的爱屋吉屋已经“死了”,什么也没留下!

 2019-02-20 10:1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那个爱“烧钱”的爱屋吉屋“死了”!

现在打开爱屋吉屋的官网显示的是“一楼房东”,估计域名也已经卖了!打开爱屋吉屋的APP则是一直显示“服务器迷路”!

爱屋吉屋刚成立那会被誉为“业内最快成长起来的独角兽”,曾创造两年融资超2.7亿美元的辉煌,如今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关闭了,不免令人感到唏嘘!

爱屋吉屋:房产中介行业的颠覆者

爱屋吉屋成立于2014年,两位联合创始人黎勇劲和邓薇,都出身于视频网站土豆网,分别担任土豆网原COO及CFO、土豆网前高级VP。

爱屋吉屋在成立之初就号称要做房产中介行业的“颠覆者”,喊出了“干掉中介,让门店滚粗”的口号!

可以说从诞生开始爱屋吉屋就备受关注,仅在创立后的一年零三个月中就完成了5轮融资,整体融资额达3.5亿美,估值高达10美元!

要知道还没有哪一个企业从A轮到E轮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爱屋吉屋因此也被誉为“业内最快成长起来的独角兽”!

在爱屋吉屋的投资方中我们可以看到:GGV纪源资本、高榕资本、淡马锡、高瓴资本、晨兴资本等知名企业!为了向这些资本证明自己,爱屋吉屋开始了一系列的抢占市场的大动作!

爱屋吉屋开始启动疯狂的补贴,在上海实施的“上海租客佣金全免”政策,很快就为爱屋吉屋拿下了上海整租市场的28%的市场份额,跃居第一!

除了补贴抢市场,爱屋吉屋还进行了广告轰炸,在2015年春节,由著名喜剧明星蔡明代言的广告,走在哪里都可以看到!

最终在烧钱补贴、广告轰炸下,为爱屋吉屋带了400亿人民币的房产交易额,成交了超过2万套房!

补贴烧钱抢占市场带来的隐患

可以说2015年是爱屋吉屋发展迅猛的一年,疯狂的补贴与铺天盖地的广告,为爱屋吉屋扩大了市场份额,但是同时也带了资金压力!

从2016年开始,关于爱屋吉屋“裁员”、“欠薪”的消息就不断,并且在房地产市场的份额也开始不断下降!可以说从2016年开始,爱屋吉屋就开始走下坡路了!

在互联网中烧钱抢市场的打法很常见,出行市场、外卖市场都是通过补贴的手段来获取市场、培养用户的习惯,然后在想着如何去盈利!

滴滴用钱烧出了自己的市场,可是爱屋吉屋没有!虽然后来爱屋吉屋的佣金比例恢复了业界正常的水平,但是也已经无法弥补之前补贴带来的亏损!

止不住的亏损,烧完的资金,投资人的失望,最终用了四年多的时间,爱屋吉屋什么也没有留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爱屋吉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