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全画幅微单哪个好?性价比冠军佳能EOS RP横空出世!

 2019-03-12 17: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各大相机厂商相继推出全画幅微单产品,追求全画幅微单高画质表现的用户也在迅速增多。全画幅微单哪个好成为了许多用户的选择题。针对市场的这个需求点,佳能最近推出了第二款全画幅微单佳能EOS RP。

首先来看它贴心的价格,EOS RP 的单机身售价为 1299 美元,折合人民币 8785 元左右,而搭配 RF 24-105mm F4L IS USM 的套机版售价为 2199 美元,折合人民币约 14872 元。

初期购买单机身,EOS RP 和 EOS R 早期发售一样都会有一个官方的 EF-RF 的转接环(部分地区的优惠),部分地区也有附带外置手柄 EG-E1 的优惠。对于入门用户来说,不管是单机还是带 RF 24-105L 这个套机其实都颇具吸引力的。

先放下高画质表现不说,单就这个价格,对比目前市场上α7ii 这种服役多年的全画幅无反相机,EOS RP 稳夺万元级全画幅微单市场的性价比冠军。

其次来看它和佳能首款全画幅微单EOS R的对比。EOS RP主打轻便,比 EOS R 更小的机身成为它最大的特色之一。由此可见,佳能这款 EOS RP 不仅仅是为了丰富 EOS R 在定位上的细分,同时也是一个明确 RF 卡口系统地位的标志。

▲ 左边为 EOS R,右边为 EOS RP(下同)

造型方面,EOS RP 拥有跟 EOS R 相近的设计,从机身正面来看,EOS RP 就是一款小一圈的 EOS R 了。而除了体积,两者的差距主要机身按键布局等细节上。

EOS RP 的按键布局会比 EOS R 更「传统」一点,它取消了肩屏和机身背部的自定义触控带,常见的模式转盘也重新回归到了机身上。EOS RP 在手柄上的多功能自定义键也会比 EOS R 要少两个,手柄后方的转盘也取消了 MODE 功能键,直接就是一个单纯的参数调整转盘,但会增加一个 LOCK 开关在旁边。

两款相机的左侧也都是放着转盘式的开关,后背的按键位置也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鉴于 EOS RP 没有了触控块和肩屏,侧转翻转屏的尺寸比 EOS R 小,所以机身会再小一点。

同时,佳能也是按照「轻量化」的思路去设计这款 EOS RP,EOS RP 的重量下降到了 485g,比起 660g 的 EOS R 还要轻一些。就一款全画幅无反相机而言,EOS RP 在轻便化的效果上还是做得不错的。

机身接口的配置,EOS RP 和 EOS R 基本保持一致。EOS RP 依旧配备了快门线接口、HDMI 以及 USB 接口,外接麦克风用的 3.5mm 接口以及监听用的接口在这里也都备齐了,对于像用来做 Vlog 和拍摄其他视频的用户确实是个好消息。

储存卡的话,EOS RP 也是配备了单个 UHS-II SD 卡槽。

可以说,针对全画幅微单哪个好这个问题, EOS RP 在操控性和画质呈现上都为定位用户群做了充足的优选项。更值得一提的是,不到一万的价格显然大大降低了用户群的购买门槛。相信这些定位和定价策略上的优势,会让EOS RP有更多机会为喜爱它的用户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佳能相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