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夸夸群、相互表扬小组迅速蹿红!年轻人并不只想要“丧文化”

 2019-03-19 09:0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个星期六,我在豆瓣浏览小组时发现,有人发了一个这样的贴:

“大家有没有加这个小组,感觉生活看到了希望!”

出于好奇,我将贴字点进去后发现,有豆瓣网友推荐大家进“相互表扬小组”并且称,在这里可以获得大家的夸奖。

处于好奇,我在豆瓣上输入该小组的名字,随后点击“申请加入”。

本以为需要等待组长审核,没想到根本无需任何审核步骤,申请加入后立即就能成为小组组员。

介绍也比较有趣:溜须拍马 相互夸奖 禁止自拍 发明星帖 求夸 看到一律删

QQ截图20190318135418

从介绍上看,这个小组创建于2014年8月30日,目前组里已经有十万多个“马屁精”(人数)。

浏览了一会才知道,人数也是在最近这段时间暴涨的。

“考研只有一丝希望了。”、“今天爬起来上班了,求表扬”、“把猫养的胖黑胖黑的,求表扬”

群里出现各种充满着生活气息的帖子,并且从标题上看,基本都是一些生活琐事。

然而即使是一个放在平时“自己做的饭”这种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都能得到来自五湖四海网友们的表扬:

“看上去就很好吃呀,你可真棒”

“好好吃呀!给我看饿了,我也好想尝尝”

“楼主厨艺肯定好好”

在这里,没有柠檬精、没有杠精,无论你发出来的事或大或小,总能获得来自豆瓣网友们的认可和欣赏。

就连这种“突然发现自己真的没有朋友”很丧的文字,也能获得不少网友们的安慰:

“这才是大部分人的常态呢 你完全没问题哦 加油”

甚至也能从这里获得一些温暖:

“不然我做你朋友好吗?”

为什么这种互相夸奖群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如此多的用户,成为豆瓣里最受欢迎的社交场所呢?

其实互联网世界,“相互表扬小组”并不仅此一例。

不知大家是否在微博看到过这样一个段子,一个女生讲述她的男朋友将她拉进了一个“奇怪的”群里。

在这个群里,她足足被夸了好几分钟。

QQ截图20190318135640

QQ截图20190318135700

QQ截图20190318135647

网友们的热情和各种赞美之词在女生加入进来的那一刻突然刷屏,让女生感到措手不及。

据悉,这是女生男朋友在某宝上买的夸夸群,说是给她妇女节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当夸奖结束了,女生就被移出了群聊。

虽然从头至尾有些蒙逼,但似乎在生活中并没有人能够这么热情地夸赞你。

“丧文化”盛行,

大家其实并不想丧

近两年,“丧文化”席卷整个互联网。

由于当今社会,年轻人需要承载各种大大小小的压力,考学、升职、家庭、职场等。渐渐地,“丧文化”就=从中演变而来。

由于工作难找、经常加班、考试不顺、找不到另一半、独居青年,各种生活不如意席卷而来,使得这种“丧”的情绪在一些年轻人心中开始扎根。

丧丧的表情包开始出现在我们日常聊天界面中,例如马男波杰克、悲伤蛙、咸鱼等。

大街上竟出现了与“喜茶”对着干的“丧茶”,门店装修风格主打黑色,看起来毫无生气,文案更是充满负能量,“你的人生就是个乌龙玛奇朵”、“你不是一无所有你还有病啊乌龙茶”,看起来让人感觉更丧了。

QQ截图20190318142841

“丧”似乎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生活态度,更多是年轻人对自己的自嘲和宣泄,其中也透露出对美好生活的渴望。

“丧文化”的流行,也意味着更多人希望从中能够得到解脱。

其实,大家都不想再继续丧下去,但又缺乏一些动力和勇气。

“夸夸群”风靡淘宝,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商机

大家纷纷向脱离“丧”的状态,然而很多时候更多的是面临生活的压力、学习/工作上的挫折,老师/领导的批评。

并没有人能够夸一夸自己,给自己打打气。

就连微博上,无论什么新闻下面,都能出现不少杠精和键盘侠,看着更让人心烦意乱,感觉整个世界都不美好了。

大家急需被拯救。

有需求就有供给,有供给就有商机!

这个时候,“夸夸群”终于出现了!

QQ截图20190318141430

在淘宝上搜索“夸夸群”,会出现不少相关商品。

标题简单粗暴,总结起来两个字——夸人!

销量可观,人气旺盛!

为了提高夸夸群的质量,商家甚至标注了“一本高材生”,让大家能够获得高质量赞美之词!

当然,除了淘宝,咸鱼上也有不少相关业务,不少网友们甚至在一些微博热评中打起了广告。

QQ截图20190318141557

生活中不会获得他人表扬的年轻人,只需要支付几元、数十元的费用,在群里都能轻松获得大家的“彩虹屁”。

“夸夸群”火了,而年轻人,也能在夸夸群中,得到自信、赞美,甚至是精神上的安慰。

“夸夸群”这一火爆现象的背后,正是反应了当下网友们的心灵诉求:心灵鸡汤已经喝得太饱,真的不如互相抱团取暖互吹互夸来得实在。

网络喷子、键盘侠、柠檬精、杠精太多,充斥在各个社交网络和媒体,人们已经接受了太多相关内容的污染,正逐渐蚕食着自己的精神。

“夸夸群”的出现,将年轻人从苦闷、丧感情中解脱出来,为他们提供寻找自信的方式。

尽管溢美之词看起来如此“沙雕”,尽管这些赞美看起来都是“彩虹屁”,但无论如何,总能给当今年轻人一丝慰藉和生活希望。

刚才,在“相互表扬小组”里看到一位网友发贴:

看到下面网友们的回复,不知是否能让这位网友,重新充满对生活的希望呢?

“你会用智能手机,你会打字说明上过学吧,想必你也有一双灵巧的小手才能打出来字儿,你真的已经比大多数人幸运了,加油宝贝儿”

“如果你自己真的无能无力了,还有人可以帮到你 ,难过了可以豆油给我,只要我没睡着就会回你。”

所以,在这个残忍的社会,我们都要学会互相加油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豆瓣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