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刘强东凌晨发内部信:调整薪资结构绝不是为降低工资

 2019-04-15 08:3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15日报道,今天凌晨,刘强东向全体京东配送员发内部信。

刘强东在信中表示,公司绝对不取消配送员的五险一金,仅仅调低了一点点的公积金比例,但还是坚持在平均中位数比例左右,因为以后很多人还用得着,要对大家的未来负责。另外,公司取消配送员底薪不是为了降低大家的工资,为了让京东物流生存下去,这个选择就要求全员必须努力提高揽件数最,增加公司收入。

此外,京东还表示,,“京东物流2018年全年亏损超过23个亿,这已经是第十二个年头亏损了。这还不包括内部结算盈余(京东零售的内部订单),也就是说,如果扣除内部结算,京东物流去年亏损总额超过28亿。核心原因就是外部单量太少,内部成本太高。大家都知道,这两年对公司来说是相当困难的两年,公司已经亏了十几年,如果这么亏下去,京东物流融来的钱只够亏两年的!”

刘强东强调,在过去只派件不揽件情况下,大家的收入差距很小,典型的大锅饭机制,以后公司必须打破大锅饭,让价值观好、能力强的兄弟挣得更多,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京东物流CEO余睿辞职,胡伟接任;阿里或于11月拆盒马上市

    一、今日头条美团:王慧文因个人健康原因辞任美团董事二、财经新动向江苏银行:江苏投管通过可转债转股方式增持股份1.05亿股晶华新材:实控人周晓南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港媒:阿里巴巴最快11月分拆盒马上市三、商业大事件上市公司三达膜官微祝贺总经理女儿获高考单科状元此前教育部已严禁炒作,律师:属不当披露满

  • 刘强东坚持自建物流,如今发展得怎么样了?

    2003年,电商的兴起和线上交易的流行,推动了中国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但是快递行业起步较晚,市场鱼龙混杂,除了很难保证快递的配送速度与配送质量外,还面临快递丢失,偷件的严峻问题。此时的京东已经逐渐发展线上业务,但由于京东业务多为电子产品,丢件,物品损坏都对京东的用户体验造成不小的挑战。在2007年,

    标签:
    京东物流
  • 刘强东:不断优化京东服务,维护消费者权益

    如今网购已经成为了主流消费趋势,网购的平台层出不穷,价格已经不是电商平台的唯一优势,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与商品价格同样重要,消费者更希望在买到价格合适的商品的同时得到一流的消费体验。刘强东带领的京东也一直在不断优化自己的服务,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标签:
    刘强东
  • 刘强东的成功之道:赤诚服务,品质至上

    由刘强东一手创办的京东,已经成为中国顶尖的新型实体企业,在全球企业500强中名列第39名。在产品方面,刘强东始终都对京东有着一个简单而又严格的要求,那就是“只卖正品”。从京东刚刚崭露头角的时候,京东只卖正品的口号便响彻了全网。当时,互联网电商行业还不是很规整,买到假货的朋友有很多,大多数的网民也有过

    标签:
    刘强东
  • 刘强东打造数智化京东物流体系,探索助农新模式

    2007年,在刘强东的带领下京东开始自建物流,以“体验、成本、效率”为核心,刘强东带领京东物流开启了中国物流行业变革的一年。伴随着京东物流业务活动的展开,国内快递行业普遍存在服务不好,而且成本居高的僵局开始逐步被打破。通过仓配一体化模式,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的网络购物体验。

    标签:
    京东物流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