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创新赛制点燃青春焰火,亮剑都是真英雄

 2019-04-16 10: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9日,“2019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鸣金开赛!这场由杭州市公安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学生联合会主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网络安全研究所、杭州市网络安全协会承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面技术支持的国内网络安全领域TOP大赛,火热来袭,各路豪杰巅峰对决。2019创新赛制强势上线,挑战和机遇共存,亮剑都是真英雄!

从比较三届数据上看,线上报名、线上预赛到现场决赛,步步为营,规模直线壮大。

2017年11月11日首届大赛。浙江省内10所高校21支战队84名在校大学生线上报名,直接参加线下团队夺旗赛。

2018年4月26日第二届大赛。来自全国26所高校36支战队134名在校大学生线上报名,参加线下团队对抗赛和个人夺旗赛。

2019年4月19日第三届大赛。来自全国275所高校703支战队3000多名大学生线上报名,通过4月7日紧张激烈的线上预选赛,产生55支精英战队参加现场总决赛——大学生组CTF个人赛和对抗模式团队赛。与此同时,新增设企业组,邀请来自全国网络安全领域知名企业和电力、通信等行业的业界翘楚,参加“企业组”的追逐,进一步扩大影响,推进大赛国际化进程。

挑战一:赛事规模升级,由省内影响到全国

赛事规模不断升级,不仅为网安人才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切磋平台,也吸引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网络安全,真正实现“发掘网络安全人才,普及网络安全教育,强化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大赛目标。

同时,赛事规模的壮大,让这个网络安全技能竞技平台变得更加宽广,吸引更多的网安人才参赛、议赛。要在大赛脱颖而出,对选手们来说,是一大挑战。

挑战二:竞赛方式升级,与国际赛事接轨

从首届大赛单一设置团体夺旗赛、第二届设置团队对抗赛和新增个人夺旗赛,发展到第三届的“大学生组”CTF个人赛、对抗模式团队赛,以及新增设的“企业组”CTF团队赛、众测模式团队赛,大赛在赛制设置上不断突破,不断创新,真正与网络安全的发展趋势接轨,让大赛走向专业化和国际化。

本届大赛对于参赛选手来说,就是一种职业化的前端体验。不管是“大学生组”的热血风采,还是“企业组”的指点江山,都为大赛增添了无限看点,让更多人了解学习到网络安全领域前沿知识,领略网络安全的无限魅力。

挑战三:大赛对抗强度逐年增强

从第一届大赛参赛报名即可参与现场团队夺旗赛,到第二届大赛参赛报名分别参加团队对抗赛和个人夺旗赛。第三届大赛难度剧烈提升,从大学生组上看, 703支战队通过预选赛争夺55个决赛名额,入围决赛的百分比仅为7.82%。4月19日现场决赛,55支精英战队竞技16个团队获奖名额,摘金夺银获铜的百分比仅为29%。从预、决赛全过程来看,16支获奖战队从来自全国高校703支队伍脱颖而出的概率只有2.28%。

同时,本届新增设的“企业组”比赛,更是业界大牛“牛气冲天”的对决,部分企业战队来自国家级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团队,其中不乏IT巨头。阿里云战队、网易易盾队、大华战狼队、建达科技安梦防护实验室4nMen9战队、浙大图灵3A实验室战队、北信源hack4fun龙云网络安全团队、浙江移动红客团队、浙江电信网络安全团队等知名战队的参赛,为本届大赛增添了不少热点和悬念。

挑战机遇磨砺人才,创新赛制无限精彩。4月19日大赛,我们来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安全

相关文章

  • 2023 年 6 月头号恶意软件:Qbot 成为 2023 年上半年最猖獗恶意软件

    CheckPointResearch报告称,多用途木马Qbot是2023年上半年最猖獗的恶意软件。与此同时,移动木马SpinOk于6月份首次位居榜首,该恶意软件在MOVEit暴出零日漏洞后开始肆虐2023年7月,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标签:
    网络安全
  • 华顺信安荣获“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二等奖

    7月6日,“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参选案例获评优秀案例二等奖。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学合作育人工作组主办,四川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评选,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

    标签:
    网络安全
  • Check Point:攻击者通过合法email服务窃取用户凭证信息

    近日,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对电子邮件安全展开调研,结果显示凭证收集仍是主要攻击向量,59%的报告攻击与之相关。它还在商业电子邮件入侵(BEC)攻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造成了15%的攻击。同时,在2023年一份针对我国电子邮件安全的第三方报告显示,与证书/凭据钓鱼相关的不法活

    标签:
    网络安全
  • 百代OSS防勒索解决方案,打造领先安全生态体系

    Verizon发布的VerizonBusiness2022数据泄露调查报告显示,勒索软件在2022年同比增长13%,增幅超过过去五年综合。更危险的是,今年又出现了许多新的勒索软件即服务(RaaS)团伙,例如Mindware、Onyx和BlackBasta,以及恶名昭著的勒索软件运营商REvil的回归

    标签:
    网络安全
  • 2023 CCIA年度榜单出炉,华顺信安三度蝉联“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

    6月21日,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正式发布由网络安全产业研究机构“数说安全”提供研究支持的“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成长之星、潜力之星”榜单。华顺信安凭借行业内优秀的专业能力与强劲的核心竞争力再次荣登“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榜单。据悉,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

    标签:
    网络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