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安全狗参与培训教育行业:网络安全应该这样做

 2019-04-17 17: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2019年厦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培训会召开,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各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单位),以及教育事务受理中心的主要领导悉数出席,各单位信息中心负责人和网络安全管理员参加培训。安全狗的安全专家结合实践,为在场的领导和管理人员分享了网络安全保障的诸多见解。

1.png

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指导员罗展宏警官,他从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法》解读、如何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等几方面,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就如何强化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加强信息安全防护,快速响应和处置信息安全事件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2.png

安全狗的安全专家则结合日常上网习惯,从信息安全意识、黑客攻击行为简析、安全防护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加强网络安全防护的具体措施,并针对性地介绍了口令设置、个人信息日常防护等方面的基本网络安全知识与技能,对各单位网络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3.png

随着信息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广泛应用和深度融合,教育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关系着教育信息化的稳步推进和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教育行业信息系统及网站遭到挂马、植入暗链、页面遭篡改、数据被窃取等恶意攻击事件时有发生,网络与信息安全面临巨大威胁。

教育科研机构是国家诸多行业中的基础,不少机构和单位更是属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社会运转的神经系统的一部分。保障这些关键信息系统的安全,不仅仅是保护教育科研机构自身的网络安全,更是保护社会安全、公共安全乃至国家安全。

保护行业网络安全三步走

首先,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审核监控制度,并采取有效技术措施和网络安全防护设备保障网络安全、稳定运行,能有效应对网络安全事件是互金平台运作的先决条件。

其次,配合监管部门的监管要求,对业务系统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和评估。有了创新产品或想法?赶快及时和监管部门沟通。

最后,强化用户的安全认知,通过安全提示等对用户进行安全引导和教育。

教育行业既需要建立起完善的硬件、软件安全防护体系,也需要配备专业人员严格执行,才能真正做到有备无患。安全狗会持续为包括教育行业在内的重点行业提供专业的网络安全服务,确保网络安全没有“盲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23 年 6 月头号恶意软件:Qbot 成为 2023 年上半年最猖獗恶意软件

    CheckPointResearch报告称,多用途木马Qbot是2023年上半年最猖獗的恶意软件。与此同时,移动木马SpinOk于6月份首次位居榜首,该恶意软件在MOVEit暴出零日漏洞后开始肆虐2023年7月,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标签:
    网络安全
  • 华顺信安荣获“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二等奖

    7月6日,“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参选案例获评优秀案例二等奖。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学合作育人工作组主办,四川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评选,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

    标签:
    网络安全
  • Check Point:攻击者通过合法email服务窃取用户凭证信息

    近日,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对电子邮件安全展开调研,结果显示凭证收集仍是主要攻击向量,59%的报告攻击与之相关。它还在商业电子邮件入侵(BEC)攻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造成了15%的攻击。同时,在2023年一份针对我国电子邮件安全的第三方报告显示,与证书/凭据钓鱼相关的不法活

    标签:
    网络安全
  • 百代OSS防勒索解决方案,打造领先安全生态体系

    Verizon发布的VerizonBusiness2022数据泄露调查报告显示,勒索软件在2022年同比增长13%,增幅超过过去五年综合。更危险的是,今年又出现了许多新的勒索软件即服务(RaaS)团伙,例如Mindware、Onyx和BlackBasta,以及恶名昭著的勒索软件运营商REvil的回归

    标签:
    网络安全
  • 2023 CCIA年度榜单出炉,华顺信安三度蝉联“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

    6月21日,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正式发布由网络安全产业研究机构“数说安全”提供研究支持的“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成长之星、潜力之星”榜单。华顺信安凭借行业内优秀的专业能力与强劲的核心竞争力再次荣登“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榜单。据悉,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

    标签:
    网络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