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财付通提示:防范非法互联网外汇按金交易风险

 2019-04-30 16: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一些炒汇平台、中介机构,通过互联网非法从事外汇按金(又称杠杆保证金炒外汇,一般指客户投资一定数量的资金作为保证金,按一定杠杆倍数在扩大的投资范围内进行外汇交易)活动。这些标榜“专业正规”“高收益低风险”的平台机构,通过颇具诱导性的宣传吸引用户参与,实际上存在高杠杆风险、资金安全等问题。类似宣传充满“诱惑”,比如 “躺着赚美金” “出金快” “零成本” “免费领取赠金”等,但相关业务并未获得监管批准,属于违法行为。财付通在此提醒,请各位用户警惕,不要参与外汇按金等非法活动。

事实上,我国未批准任何机构在境内开展或代理开展外汇按金交易,擅自开展、参与外汇按金交易均属于违法行为。早在去年9月,人民银行、公安部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就联合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金融管理部门未批准任何机构在境内开展或代理开展外汇按金业务。

为维护金融消费者资金安全,避免财产损失,财付通特提示风险如下:

1.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及其分支机构未批准任何机构在境内开展或代理开展外汇按金业务。

2.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证监发字〔1994〕165号),凡未经批准的机构擅自开展外汇按金交易的,均属于违法行为;客户(单位和个人)委托未经批准的机构进行外汇按金交易(无论以外币或人民币作保证金)的,也属违法行为。

除非法外汇按金交易外,一些非法机构还提供境外炒房、炒股等非法跨境服务。而根据现行外汇管理规定,境内个人跨境境外购房、直接进行跨境证券投资,相关外汇业务属于资本项目项下业务,按照可兑换进程管理,我国目前尚未明确开放。直接或间接开展、参与上述相关外汇业务,涉嫌违规。

最后,非法互联网外汇按金交易既没有资金安全保障,也不受法律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应充分认识从事外汇按金活动的危害,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谨防因交易违法造成财产损失。如发现非法外汇投资活动线索,应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