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公司财税 >  正文

电子发票重磅来袭,这3件事你一定要知道!

 2019-05-07 16:01  来源: 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服务市场汇集优质企业财税服务商,了解更多服务请访问:https://fuwu.admin5.com/?pq

什么是电子发票?与纸质发票有何区别 

电子发票是指在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开具、收取的以电子方式存储的收付款凭证。       

电子发票突破了传统纸质发票的概念;采取电子签章实现发票签名、电子盖章,实现电子发票唯一性、不可抵赖性、防篡改;通过数字媒体形式传送与保存发票内容,可通过网络、移动通信等方式传送给接收方。

推行电子发票意义及其优点 

推行电子增值税发票系统有利于促进社会进步,节约社会资源,为纳税人营造健康公平的税收环境,是税务机关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实现“互联网+税务”的重要举措。与传统纸质发票相比,发票开具更快捷、查询更方便。

常见问题

Q1:电子发票可否用于报销?A:可以用于报销。根据《关于推行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有关问题的公告》,正式规定打印版式电子发票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和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 

Q2:电子发票适合哪些行业纳税人使用?A:电子发票适合电商、电信、快递、公用事业、商场超市等行业,以及大量使用通用机打发票、自印衔头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的纳税人。

Q3:电子发票是否可以享受售后服务?A:电子发票与纸质发票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可作为售后、维权凭据。用户可凭电子发票要求商家和厂家进行维修。 

Q4:选择开具电子发票的顾客如何办理退换货流程?A: 和原有退换货流程一样,唯一区别是电子发票的用户在办理退换货时无需用户退回电子发票。 

Q5:电子发票是否需要打印?A:2016年初,财政部、国家档案局联合公布的《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中已明确了电子会计档案的法律地位,只要满足该办法规定的条件,电子发票的开票方或受票方,可仅以电子形式对发票进行归档保存。开票方或受票方需要纸质发票的,可以自行打印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版式文件。 

Q6:打印的黑白色电子发票是否有效?A:开票人和受票人可以自选纸张打印(彩色、黑白均可)电子发票的版式文件,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电子发票可打印分别作为发票联、记账联等凭证使用。 

Q7:电子发票是如何流转的?A:纳税人使用升级版开票系统开具电子发票,开票系统将发票信息向税务机关正常报税,同时传输给对接的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平台将发票信息加盖开票方电子签章后反馈给开票方,开票方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将发票信息发送给受票方,受票方可登录服务平台查询、下载、打印已加盖电子签章的发票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子发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