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市场渗透率达到69.3%,美柚是如何高效持续变现的?

 2019-05-10 17: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时代,通过广告变现已经成为众多创业者选择的变现模式。而在她经济时代,谁能真正抓住庞大的女性用户群体,并能够高效变现,谁就能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战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今天ADHUB就来分析女性健康管理市场渗透率69.3%,稳居首位的美柚,是如何一步一步实现高效变现的。

数据来自Mob研究院

“她经济”时代的佼佼者

据QuestMobile3月份发布的《“她经济”洞察报告》,移动互联网女性人群总体规模已达5.31亿,其中80后与90后分别为2.15亿和1.66亿,总占比超过71%。在购买力方面,90后和80后女性位列前二,她们已成为当今移动互联网女性人群中规模庞大的主力消费群体。在该人群中,美柚TGI指数分别达到150和291,总和位列全网前列。

相比竞品大姨妈,美柚可以说是后起之秀。美柚成立于2013年4月,比大姨妈成立时间要晚1年左右。

美柚以经期管理为切入点,为女性提供备孕、怀孕、育儿、社区交流等功能服务,拥有4大产品矩阵:美柚、柚宝宝、柚子街、羊毛省钱。截止目前美柚总用户数已经突破2亿,日活跃用户700多万,用户年龄、地域特征分布如下:

美柚如何实现广告高效变现

美柚营收来源为电商和广告,目前依靠美柚和柚宝宝两款应用进行广告变现。

早在2016年第二季度美柚宣布盈利规模超过1000万,并实现了现金流为正,连续三个月实现净利润增长,月度增长率超过50%,电商和广告分别创造了一半的营收,美柚创造了良好的变现开端。

美柚是如何一步一步实现广告高效持续变现的?

1、采取流量分发业务进行打底

16年,美柚与第三方移动广告平台Inmobi合作,获得高质量的广告。同时,2016年以前美柚已经进行了4轮融资,广告和电商良好的变现为后续融资增加了更多的可能性。2016年8月,美柚拆除VIE回归国内资本市场,完成E轮10亿元人民币融资。

2、广告营收提升离不开媒体品牌塑造&客户资产沉淀

美柚逐渐塑造品牌化媒体形象。并逐步积累自身直客资源,下图为Olay、高洁丝、娇韵诗在美柚平台的广告投放展现。

3、系统化统一管理流量售卖业务

2017年,已经获得巨额融资的美柚上线了自己的移动广告投放平台-女人通,同年实现净利润1亿元,并提出了国内上市计划。自身广告投放平台的创建,帮助美柚更好的进行直销客户的维护,广告收入、广告质量更加可控,收入可持续增长。

2018年,美柚先后推出DMP、OCPC等精准投放工具,同时上线视频素材样式、自建站落地页搭建系统。至此,美柚形成了成熟完善的自有投放管理平台,客户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更好地赋能行业客户。

2018年下半年,美柚逐渐扩大流量池,引入并推动女性联盟广告发展,进一步扩大广告收入。

可以看出,随着媒体拥有的直客客户越来越多,媒体自身付出的成本也在增长,既要维护好现有客户、管理好自身广告资源、监测管理广告交易过程等,还要专注媒体本身的业务,保持流量的稳定、可持续增长。利用媒体官方投放管理平台(简称媒体官户)系统化管理整个广告变现过程,越来越成为一种发展趋势。

ADHUB提供媒体官户搭建解决方案,多种合作模式,媒体可基于自身现状进行选择。

案例启示

实现良性的业务循环才是媒体商业化终极目标。媒体变现大概会经历以下三个过程:

1、打基础

先分发后直销模式符合商业化规律,媒体变现业务初期,以SDK、API分发为主,便于媒体商业化进程推进。

2、增长点

媒体尽可能接入RTB交易市场让更多广告主进行竞价投放,竞价效果广告几乎可以保证每天都有广告主进行竞价投放,实现极高的售出率。

3、存客户

直销业务提升有利于媒体沉淀属于自身的客户资产。客户资产足够丰富,媒体广告变现才有更多收入的可能。

本文数据来自美柚官网、美柚对外宣布数据、Mob研究院、QuestMobile,图片侵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
美柚引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