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斗鱼赴美上市:独家内容与头部主播助推裂变式发展

 2019-05-13 14: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2014年创立,到2019年正式IPO,斗鱼一直裂变式发展。2019年第一季度,斗鱼月活跃用户量已经达到1.592亿,稳居行业第一。作为直播领域的后起之秀,斗鱼在内容上不断精益求精,获得市场用户的认同与支持,这为其飞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根据艾瑞咨询预计,到2023年,中国游戏直播市场总收入将增长至398亿元,如此大的市场蛋糕,自然让各大直播平台虎视眈眈。而斗鱼作为电竞领域的开拓先锋,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以游戏为核心的直播平台。

和众多竞争对手相比,斗鱼经营独特之处就是在内容板块的重金投入。一方面深耕电竞领域,打造顶级电竞赛事直播体系,另一方面以优质人气主播为核心,全面驱动直播内容优化升级,进而提升用户体验。特别是在主播方面,截至2018年12月,斗鱼已经与国内TOP100游戏主播中的50位签订了独家直播合同,其中包括了8位TOP10主播。数据显示,仅仅是2018年,具有职业电竞背景的48位头部主播吸引了超过1.2亿用户观看。

此外,凭借着3年之间收获的29个全球性及全国性电竞赛事的独家直播权,以及85场电竞赛事的紧密合作,斗鱼电竞观众群体平均每月观看电竞直播的活跃用户就高达9580万,远远超出各大竞争对手。

丰富的游戏赛事资源和雄厚的顶级主播储备,让斗鱼在游戏直播行业的重要发展潜力获得腾讯等众多资本大咖的青睐。自2016年起,腾讯先后参与了斗鱼B轮、C轮及E轮的股权投资,连续加码斗鱼。与此同时,腾讯与斗鱼还形成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产品、技术、运营、跨界营销等多个方面得到持续不断的助力,也有望让斗鱼成为未来具备高期待值与潜力值的股市热门新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斗鱼直播
游戏直播

相关文章

  • 元宇宙拯救游戏直播?

    游戏直播行业曾经火热一时,可如今行业却是寒气逼人。今年4月7号,腾讯旗下专业的电竞直播平台企鹅电竞发布退市公告,紧接着国内领先的两大游戏直播平台虎牙和斗鱼也开始裁员。这种种迹象表明,如今游戏直播行业似乎已经过了红利期。游戏直播行业的这股寒气主要来自上游的游戏市场。据游戏工委发布的《2022年1-6月

  • 虎牙、斗鱼同道同命:共同御寒

    回顾游戏直播行业过去十年,先是直播行业野蛮发展玩家快速跑马圈地,而后历经千播大战形成斗鱼、虎牙分天下的市场格局,现在头部平台进入精细化、多元化运作阶段,市场竞争愈加激烈。

    标签:
    游戏直播
  • 游戏直播进入存量竞争,斗鱼能否溯流而上?

    彼时的前三季度,斗鱼斩获73.33亿营收,归母净利润6.82亿,那是属于斗鱼、虎牙的双雄时代。两年后,行业环境巨变,催生之下的“宅经济”并未给游戏直播带来想象中的持续性利好,随着行业开始进入存量竞争,斗鱼还能否溯流而上?

  • 虎牙、斗鱼的变现困顿

    斗鱼、虎牙近日披露2022Q2财报,业绩低迷如出一辙。单季营收方面,斗鱼同比下降21.8%,虎牙同比下降23%;ARPPU方面,斗鱼同比减少约35元,虎牙同比减少约95元。

  • 斗鱼发布2021十大游戏弹幕 蚌埠住了最受欢迎

    今天,斗鱼发布了2021年度十大弹幕排行榜。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斗鱼平台攻击发送了117亿条弹幕,相较去年增长近8亿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