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吃鸡刷剧两不误,实测360安全路由2V4 VS小米路由4结果如何?

 2019-06-11 18: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不完全统计,给家庭娱乐生活中最烦心的事情排个名,排行前三的分别是:

TOP1:游戏WiFi经常掉线

TOP2:看蓝光视频画面总是在画圈圈

TOP3:别人看视频,自己打游戏总觉得会卡

无线WiFi信号不稳定,玩全军出击跟人刚枪总是倒的比别人快,分分钟把队友坑惨;而且现在用网设备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对于无线网络依赖很大,加上光纤升级到了100M,老路由没有发挥的余地,所以换路由器,就成了很多朋友家里迫在眉睫的事情。

在今年2月11号,也就是年初七那会儿,刚好收到了京东寄来的千兆路由小米路由4,开始还以为寄错了,因为笔者也从JD订了一台娱乐级全千兆路由360安全路由2V4,刚好也是初七送到,后来才得知这是家里小公举买的,估计看我最近忙,她自己又迷上了追剧,想着反正价格不贵,就没商量,恰巧笔者也不觉得小公举能知道搞啥路由,也就没和她说,这才闹了个乌龙。

不过一不做二不休,反正路由器都拿到手了,360和小米也是家用千兆路由器的两大顶尖厂商,顺手就两个都玩玩,反正要退一个,就看看谁表现好,择优录取。

先上个图(没有开箱,懒):

两者都采用了白色作为外观主色调。360安全路由2V4稍稍大了一圈,机身设计更轻薄,线条工整,样式百搭;小米路由4线条上则更加圆润,天线设计也设计成圆柱。颜色相同,但风格不同。

背部接口,360安全路由2V4与小米路由4都是千兆规格的网口,不同点在于,360路由有四个千兆端口(三个LAN口一个WAN口)而小米路由4为三个千兆端口(两个LAN口一个WAN口)。

综合测试数据对比:

大概看完外观,接下来看看实测。户型大致如下。

由于电信的光纤宽带在客厅入户的地方,房屋布局还算平均,且主要上网玩游戏时活动范围大多集中在客厅和主卧,所以就主要在这两个地方给路由做个测试。

信号强度变化:

信号强度得分:

宽带测试、视频点播等综合比对:

图:左为客厅测试,右为主卧测试

从WiFi测评大师的结果来看,由于房型不大,需要穿墙的墙面数量也不多,所以彼此之间信号波动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剧烈,不过从网页体验的响应时间和视频点播的缓冲时延来看,360安全路由2V4的数值要稍微低一些,且下载速率、视频点播的缓冲时延乃至于网页的加载速度,也都是360安全路由2V4占优。

详细使用测试:

接下来还要看下测试的网络表现,笔者家主要是以游戏为主,电脑平板刷剧为辅,且因为我和小公举上下班时间相似,刷剧和玩游戏时间容易冲突,所以路由器能够保证游戏延迟的情况下还能不影响视频播放为最佳。实测场景在客厅进行。

360安全路由2-V4:

360安全路由2V4作为一款娱乐级千兆路由,针对家庭的游戏和视频需求是有所侧重的,在官方明文里,提到了360安全路由2V4提供了极光加速插件和视频加速插件,可以达到自主检测连接设备,识别出用户是在玩游戏还是看视频,并智能化的作宽带调度,也就是说,笔者玩《全军出击》和媳妇看《我的英雄学院》,可以同时得到极光加速插件和视频加速插件的专属通道加速,彼此间不会互相影响。

打开视频时的网速缓冲情况:

视频缓冲时,开启极光游戏加速的游戏ping值变化:

在看视频和玩游戏的同时,不停顿的ping网站,测试路由器延迟情况:

小米路由4:

小米路由4的优势在于可以通过路由接管的智能家居设备种类更多,因为米家生态链相当丰富,但可惜的是,相比较于360安全路由2V4,无线功能中的极光加速、视频加速等功能就没有360安全路由2V4要来的更贴心了。

打开视频时的网速缓冲情况:

视频缓冲期间游戏的实际体验情况:

在看视频和玩游戏的同时,不停顿的ping网站,测试路由器延迟变化:

结合之前综合测试的比对,得出的结果是两者很难说有太大的差别,然而,可以比较明白的看出来的,则是360安全路由2V4在应对视频和游戏等多任务场景时,网速变化会更加稳定一些,而小米虽然ping值峰值更低,但跳动的范围和频率显得略高,如果单论游戏,稳定的ping值更不容易出现游戏掉包和画面延迟,而且封顶的宽带下载速度也是360安全路由2V4的带宽更高,看来到底还是更强一些。

总结:

通过这几天的测试和对比,两者之间的对决似乎有了结论,得益于专用的极光加速插件和视频加速插件功能,360安全路由2V4在同小米路由4的比对中,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当然,小米路由4也并非没有达到我的要求,只是360安全路由2V4的表现更好。小米路由4外形漂亮,小巧,圆润的造型也很喜感。如果覆盖的目的只是为了普通的观看网络视频、追剧、手机应用,不喜爱追根究底的话,那么小米路由4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还有,在京东的价格上,360安全路由2V4的标价为153,而小米路由4如今的售价则为199,从整体表现来看,360安全路由2V4的性价比会更高一些,作为一款娱乐级的双千兆路由,算是很良心的一个定价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无线路由器
奇虎360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