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中国域名根服务器:中国自己的域名根服务器来了

 2019-06-26 21:2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5日讯,中国域名根服务器再次成为了人们热议的事情,因为中国自己的域名根服务器来了,据工信部网站信息显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同意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设立域名根服务器(F、I、K、L根镜像服务器)及域名根服务器运行机构的批复。

工信部表示,同意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设立域名根服务器(F、I、K、L根镜像服务器)及域名根服务器运行机构,负责运行、维护和管理编号分别为JX0001F、JX0002F、JX0003I、JX0004K、JX0005L、JX0006L的域名根服务器。

网民都知道域名这件事,但不是所有人都知道WWW互联网域名解析需要根服务器,根服务器主要用来管理互联网的主目录,全世界IPv4根服务器只有13台(这13台IPv4根域名服务器名字分别为“A”至“M”),1个为主根服务器在美国。其余12个均为辅根服务器,其中9个在美国,欧洲2个,位于英国和瑞典,亚洲1个位于日本。工信部批复设立中国根服务器管理机构,将管理F、I、K、L根镜像服务器,打破了中国过去没有根服务器的困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夯实数字底座,“.手机”域名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近期举办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数字经济规模稳居世界第二,数字产业规模稳步增长,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而域名作为数字时代的网络入口和关键基础资源,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枢纽和重要基石。4月20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华商标协会指导,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

  • 域名注册要多少钱?便宜域名注册服务商推荐

    域名是网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搭建网站时,需要先购买注册一个域名,然后把域名解析后就能绑定在网站上

    标签:
    域名
    域名注册
  • 哪家域名注册商的域名便宜?

    无论什么商品和服务,市场上都有最便宜的,域名注册同理。但如果只用价格优势去锁定未来注册域名的平台,我们无法判断他们所提供的其他服务品质或产品附加价值是否具备吸引力,因为最便宜又最好的商品和服务非常罕见。

    标签:
    域名
    域名注册
  • 璟安防爆研发中心网站域名www.ahjafb.com停用公告

    2022年11月22日,安徽璟安防爆电气有限公司正式发布《璟安防爆研发中心网站域名www.ahjafb.com停用公告》。因承办网络公司未及时续费,导致域名被恶意抢注,原安徽璟安防爆显示器网站域名www.ahjafb.com将于2022年6月11日废止使用

    标签:
    域名
  • 怎么为网站挑选一个好域名?

    选择网域名称就像是为公司取名字一样,它直接关系到网站品牌形象的建立.一个好的名字容易让访客留下深刻印象,为行销加分,是网路事业成功与否很重要的一环,反过来说,如果网站域名取的不恰当,就会错失建立品牌的好机会,等到日后反悔想要更换名字的时候,就会变得非常麻烦。

    标签:
    域名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