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哈工科教,少儿机器人编程教会孩子实践与思考

 2019-06-27 17:2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科技界中,编程一直被视为继口语及书写之后的“第三语言",因此不少国家均提倡在基础教育领域引入编程,例如英国将编程纳入中小学课程、美国总统奥巴马推动学校编程发展、邻近的越南亦将编程纳入小学正规课程,新加坡在中小学考试中加入编程科目,2017年起中国浙江等地将把信息技术(编程)正式升级为高考科目。

世界各个国家把编程作为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说明编程人才在一个国家的经济、科技、信息、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性,也说明编程能力是一个人工作和生活的必备能力。少儿机器人编程将编程和智能硬件搭建的机器人结合起来,更具有趣味性及互动性,符合STEAM教育理念,今天我们要分析一下大家比较关心的学习少儿机器人编程的好处究竟有哪些呢?下面我们通过哈工科教的一些实例将学习机器人编程的好处分享给大家。

1、机器人编程是一种基本能力

互联网是目前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也是全球薪资水平最高的职业之一。仅在美国,互联网行业工程师的薪水就比公民平均收入高75%以上。预计到2020年,此行业会新增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学习编程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推动少儿机器人编程教育事业发展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位家长的心愿,意识超前的人都会看到少儿机器人编程的前景和未来,让孩子尽早接触学习少儿机器人编程,更是对他们的负责。可以毫不夸张地估计,在未来几十年中,离开人工智能,我们将无法做任何事。就像处在当今的互联网+的时代,不会使用电脑上网,你可能会寸步难行,在未来的人工智能+的时代,不掌握机器人编程,谈何就业?

2、机器人编程充满创意和乐趣

JonWoodstock 博士10岁的儿子,可以花上几小时用Scratch调试游戏,Scratch是专为孩子写的机器人编程语言,Scratch会先让孩子们玩游戏,提高他们的兴趣。然后,如果他们遇到什么困难(例如有boss他们闯不过去),他们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改动代码,可以让怪物减少能力或者直接过关。他们也可以重新调试别人写的代码,加入自己的设计。

哈工科教通过引入适用于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机器人硬件,让孩子在情景内设计和创造属于自己的“机器人”,并通过Scratch为其编写简单的程序,完成自己创造设计的情景和动作。

JonWoodstock 博士说过:“这就像艺术一样在创作。”孩子们不觉得自己是在写枯燥的代码,而是在创造一些有意思的东西,他们玩得非常开心。快乐地学习代码,在游戏中体验敲代码的乐趣,通过这种方式逐渐培养孩子们对于机器人编程的兴趣和机器人编程创意,这也正是我们哈工科教所追求的教学模式。

3、机器人编程有助于建立自信心

Lisa Morales-Hellebo(纽约时装技术实验室的创始人)9岁的孩子学习成绩并不好,但是在机器人编程课上,他赢得了教室里所有孩子的掌声。有的孩子天生不善于读书,但是机器人编程让他们能从另一个方面展示自己,建立更强大的自信。在程序的世界中,没有特定规定的路径,也没有什么“正确的答案”,他们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解决问题,学习机器人编程对于培养孩子动手实践能力和逻辑思维,是极好的锻炼。

所以说,学机器人编程是很好的选择,搭建机器人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与合作意识,编写程序需要将问题分割成一个个简易的小问题并逐个击破,化繁为简。机器人编程将手、脑锻炼完美结合起来,带给孩子全新的学习体验。教会孩子实践与思考。

哈工科教将孩子喜欢的故事情节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设计开发的简易图形化机器人编程工具Scratch相结合,在游戏中让孩子轻松学习并熟练运用Scratch,与世界接轨,同时培养孩子逻辑思维能力,让孩子学会思考和解决问题,为未来奠定基础。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需要学会思考:如何将代码合理地安排在整个程序中,才能使得程序更加流畅地处理输入-演算-输出,整个过程将会提升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编程能力。

哈工科教专注5-18岁少年儿童机器人编程教育,提供包括Scratch、Python、C/C++等语言,micro:bit、Arduino智能硬件等在内的少儿机器人编程课程。选择哈工科教,赋予孩子AI时代的竞争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编程在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