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B2B平台和Seoer的不同

 2019-06-27 20:2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电商平台特别是B2B在国内市场大热,很多工业企业的老板都知道需要到上面去发布公司信息和产品宣传,但他们往往会不明白,我做电商平台的广告就行了,干嘛还要做公司官网的seo,干嘛还要招Seoer?这就是电商平台和Seoer的较量了。

1、电商平台也能做seo

目前很多的电商平台依据他们合作渠道和百度的关系,也在开展搜索引擎收录的服务,特别是爱采购起来后,各大的百度授权平台蜂拥而至,纷纷号称能帮公司产品和官网提高收录,让客户一搜产品就排首页。但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打开网站搜索某些工业用品,在百度竞价的后面就是某些电商平台的产品搜索排名链接,但这种企业商品排名往往隔一段时间就变其他公司产品。点击进去就来到B2B平台自己的客户排名页面,这就造成了客户在搜索某样产品时,需要在百度做3次选择。第一次看不上百度竞价的公司,第二次选择B2B平台,第三次在B2B平台页面选择公司。和Seoer优化的百度首页排名不同,其中的影响大家都明白。

2、Seoer和B2B平台出发点不同

Seoer的目标是把公司网站优化到百度或者其他平台首页展示,然后提高公司网站转化。B2B平台的目标是和更多的公司合作,收更多的服务费,有更多的营业额。至于合作的公司具体营收转化如何,和他们关系不大。因为这个公司合作过了,如果不成功那就换一个公司或者找个理由“公司产品不强势”;中国公司大把,最多把网上的负面信息清除掉就可以了。Seoer如果不做好,那可是会被炒的。不同的出发点,对同样的事情看法也不同。

3、知名度不同

Seoer有能力的只会在该行业略有名气,在工业企业的领域不会有太大的名气,说白了就是缺少包装。企业的老板面试时给个平均工资的应该大有人在。但B2B平台不同,这种平台往往包装的很好,各种电话销售、短信消息和邮箱等的轰炸,老板们潜意识会认为,“这个公司人挺多的吗,看来实力不错,听听他们怎么说。”然后被叫去参加免费培训,经过几轮激情的互动,可能就合作了。至于Seoer是不可能做到的。

总结: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让seo这个行业越来越透明化,被更多人知道和利用,往往一款互联网产品增加一行字:有助于seo优化,就能把价格拔高几倍。外行的看热闹,内行的蠢蠢欲动,只有百度才是最后的赢家。

作者: http://www.dgdsm.com 原创不易,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