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猎云网:大象保险田立文--保险科技的健康服务与医疗创新之道

 2019-07-01 11: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6月28日,猎云网2019年度医疗健康产业峰会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行。当今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和投资者拥抱医疗大健康,大健康产业正作为中国经济的新亮点,成为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大象保险凭借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在保险服务侧的创新应用受邀出席峰会,与现场来宾共同探讨医疗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

保险赋能医疗服务,打造全新保障体系

大象保险大数据实验室负责人田立文大会上表示 “正是因为体察到智能化保险给用户带来的变化,我们区别于传统保险公司及现有保险电商平台,将能力聚焦在方案定制智能化、产品能力创新化和专业服务效率化等方面,为用户提供以保险为引擎驱动的,保险+健康服务解决方案。“

大象保险自主构建的医疗保障知识图谱, 是基于知识图谱技术在用户保障领域的一个应用性探索和概念定义。在当前科技时代,整个保险精算的模式有巨大的改变。不光是静态的数据,还包括生命周期表数据、用户在生产生活中的数据、医疗体系的数据、信用评价方面的数据等。当前大象保险正与各大保险公司合作加快研发智能化技术,以提高用户的使用效率和使用体验。未来的战略重点是依托大数据为家庭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大健康保障服务。

大象保险田立文说到:为提升保险价值,扩大保险服务外延,大象保险将业务进行了全面升级。继续全面深化互联网保险+大健康服务生态,整合传统医药领域,传统医院领域,及三方健康管理平台的服务能力,把商业保险从原始的风险共担机制变为金融杠杆+国民健康的基础服务网络。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渗透到医药服务及医药零售场景下的保险能力创新,逐步构建互联网保险+的跨界产业形态。

保险科技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通过“自建平台+合作伙伴渠道+大数据”模式,大象保险已形成覆盖多场景、触发式的精准营销输出能力,能够随时随地通过便捷的渠道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保险产品和服务。大象保险引入人机交互,基于医疗保障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精细化家庭保障模型、用户多维画像等核心能力之上,推出更贴近业务诉求的客服机器人,打造“机器+人工”完美结合的“智能保顾阿尔法象”一体化保障解决方案。

大象保险智能保顾解决方案, 深挖用户在风险意识、保障知识、险种产品、理赔流程等方面出现的“信息不对称”、“营销陷阱”、“条款不透明”等痛点,以友好的用户交互体验、精准的评测模型、丰富的知识库内容、客观真实的产品评价体系,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产品及服务内容输出,尤其解决了家庭用户在设计整个家庭保障方案时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和困惑。

大象保险田立文在会上讲到:“我们另外一个基于智能化产品象医生,Dr.象智能预核保,能够帮助身体患有小毛病的用户分析核保结论,快速筛选出全网可投保险种,解决了临界可保人群产品选择困难问题。例如我们列举了很多常见的病症:包括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乙肝病毒携带、大三阳、小三阳等等,这些人群的体量非常大,他们也非常迫切能够买到保障自身健康的保险产品。但恰恰在线上买保险时候,因为健康告知的明确规定而把用户阻挡在门外。Dr.象智能预核保让用户自主输入目前患病的名称, 自动通过数据算法匹配的方式给用户剥离出来哪个险能买、哪个险不能买,对用户来讲是极大的方便。”

另外一个贴心的服务就是大象云保单托管,关键的技术是图像识别OCR保单识别。田立文说到:“很多用户手里一大把保单,有的保单保险公司给他邮寄了纸质保单,还有的保单是在手机里保存,没有统一的管理平台。通过我们这个工具让用户可以把所有的保单放在云端一起来管理, 用户只需要把保单拍一个照可以识别出来这个保险产品所有的内容。此外云保单工具还可以按照保单、保额、家人的类别分别查看保单,并能根据家人的基本信息及保单状况进行缺口诊断,给出投保建议,这就是通过科技赋能提高保险增值服务效率的典型案例。“

在医疗大健康产业的道路上,大象保险始终坚持“智能定制 因人而保”的使命,将加大健康产业链整合,并借助科技力量不断提升医疗健康管理服务,打造保险新业态和多主体共赢的生态圈,为广大用户打造高效、极致的线上、线下融合式保险服务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健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