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微网通联云通信:助力智慧政务服务

 2019-07-22 14: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尊敬的xxx公司,您本年度审计报告已出,请点击链接下载打印,或进入下方短信公众号菜单进行相关操作,感谢您对国家税务的支持。 【xx税务】”

“太方便啦!”收到这条短信的某公司财务人员小李直呼惊喜,不禁感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便捷与高效。

当今,乘着“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劲风,越来越多的政府机构积极推动当地智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少跑腿”“掌上办”“指尖办”的服务需求,如今正在成为一场政府完成自我深层次改革的重要实践。作为其中重要的维度之一,“信息化+政务服务”的改革亦在各地初见成效,以广州为例——通过利用移动通信网络及增值服务,应用于交通、环保、水文、气象、供电、供水、管道天然气、煤气供应等基础设施和服务领域,通过对各类现场采集后的数据进行实时传送,实现城市整体运作动态尽在政府掌握的同时,也完成了对普通民众的信息分布与交互。

而在政务类信息传输过程中,短信正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对于国内优秀的云通信平台及解决方案服务商——微网通联来讲,文章开头的短信便是他们协助某省税务局打造的实际服务场景案例。

短信:政务服务的精准连接者

从信息传输的方向看,当前的“信息化+政务服务”格局大体可以分为三类:信息发布、信息采集以及信息交互。

作为最基础的信息服务,短信形式的政府信息发布最早出现。G2C、G2B方面的应用,主要包括政府各类通知,例如证件办理信息、纳税信息以及灾害预警信息。如2003年SARS期间,面对一个影响非常恶劣的谣言,香港政府向当地居民发送短信予以解释,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G2E方面,政府利用OA系统集成短信息服务,向政府雇员发送会议通知、任务安排等信息,也是当前各地政府在移动政务探索方面应用好广的一种类型。

信息采集与信息交互维度,前文提到了广州政府的市政信息系统正在为更多地区应用。而作为普通民众,在交通、水电煤等领域的感受应当最为深切。在针对某直辖市的交警系统云通信服务中,微网通联采用独立部署的GMP平台,对接了移动车辆监控系统,通过系统中牌照号码与手机号码的匹配,在车辆违章时实时对车主进行通知下发;同时,除了基础的登陆注册环节外,针对交警系统APP的违法查缴、事故办理、线上预约等交互环节,微网通联GMP平台的验证码、短信公众号、语音验证均发挥着重要作用。

未来可期:更智能化的政务通信

《“十三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提出“到‘十三五”’期末,将形成统一完整的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基本建成覆盖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领域的重要政务信息系统,治国理政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随着政策的大力推广和诸多领域技术发展,新一代政务体系无疑将全面融合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我们也有理由对更多智能的政府通信场景报以期待,如更多的政务类App在注册登陆环节对一键认证技术的应用;视频短信在车辆违章信息下发时对现场的还原;民众在各机构短信公众号下可直接办理各类事务;各类电子证件或资料可在视频短信下直接呈现下载……

总之,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越来越多的政务机构朝着智慧化、信息化的方向转型和重构,正在为我们打造新时代背景下的民生新未来。借助于云通信实力与自身的平台化服务优势,微网通联也期待不断为全国各地的智慧政务服务注入新动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通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