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5G+折叠屏MateX发售在即,哪些人会买?

 2019-07-29 16:5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华为MateX,这款一直被备受市场关注的折叠屏+5G创新之作,即将量产,发售在即了。

一、定价9999元,华为Mate X量产发售在即

据工信部于7月21日公布的情况来看,MateX已经被授予了电信入网证。其注册型号为TAH-AN00,由于搭载了华为基带芯片巴龙5000,该机不但支持NSA、SA两种5G组网模式,而且还兼容GSM、CDMA、CDMA2000、WCDMA、TD LTE、TD FDD等多种信号制式。

在获得入网证的同时,华为也已经做好了将Mate X投入量产的准备。据产业链消息,华为目前为新机做的前期备货大约在10万台左右。这次MateX获得工信部入网证后,华为继MATE 20X 5G版后,已经推出了二款5G手机。

从配置上来看,MateX最吸引消费者的是两大亮点:折叠屏、5G。由于使用了先进的折叠技术,MateX具有两种使用形态,在完全展开时就相当于一台8吋平板设备,拥有2480 X 2200的分辨率,尺寸比例为19.5;在合起来时,就相当于一台6.38吋屏幕的普通智能手机,在这种状态下其分辨率为2480 X 892。

在拍照方面,MateX在后背边缘处提供了华为典型的4000万+1600万+800万像素徕卡三摄配置。核心处理器为旗舰级的麒麟980,存储方面提供了8+256GB、6+128GB、12+512GB三种选择。

该机运行EMUI9.1系统,配备GPU Turbo3.0和方舟编译器,能为用户带来流畅的应用和游戏体验。4400毫安大电池 + 65W快充的电源体系,让MateX的续航能力有保障。

MateX各方面都可说相当令人满意,目前唯一的不足之处,大概就是其287克的重量了。不过毕竟是第一款量产型的折叠屏手机,与折叠屏带来的便捷和科技感相比,稍重一点倒并不会引起消费者的不满。

在定价上,MateX的起步价很可能会比早前预想的要低----极有可能定在9999元,而不是此前传闻的12000元以上。

二、5G + 折叠屏之争,华为走在了三星前面

从2018年开始,华为就呈现出加速发展之势,并在2019年Q1实现了对苹果的超越,成为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并发出了要在年内赶超三星的豪言。而折叠屏+5G的技术制高点之争,也成为华为、三星两大巨头行业领导地位之争的一部分。

MateX早在年初巴塞罗那MWC2019大展上,就成为全球手机行业高度关注的焦点,其5G + 折叠屏的技术创新,被广泛认为,是与三星Galaxy Fold并列、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形态产品。在Galaxy Fold因测试期间的“翻车”事件而令人失望之际,华为的Mate X到底能否如期上市就更受瞩目。

这次MateX顺利获得入网证并即将进入量产,标志着华为在技术和流程管理上,都已经走在了三星的前面。

众所周知,折叠屏手机影响使用体验的最关键之处,除了屏幕外就是转轴部件。今年4月三星Galaxy Fold在测试使用中“翻车”后,三星方面经过反复检测后承认,Galaxy Fold故障频现的原因,一是屏幕本身在设计上存在缺陷,二就是转轴设计不合理。这种设计瑕疵令屏幕在折叠开合时得不到应有的支撑,并承受了过大的折叠应力,从而导致屏幕出现黑屏等现象。

而华为Mate X几乎与Galaxy Fold同时向欧美多家科技媒体发出测试机,在测试使用中却并没有发现Galaxy Fold那样的问题。近日华为方面透露,MateX的屏幕采取了更合理的4层结构设计,最上面一层是高分子材料的屏幕保护层,第二层是可弯曲的柔性屏幕,第三层是软胶支撑片,最下面一层是转轴。这样的结构,能够最大限度保证屏幕在弯折中不会受到损伤。

同时,华为的转轴部件已经可以做到20万次折叠而不出故障。这个转轴部件,采取了选择了可靠性、重量、消费者体验最佳的方案——鹰翼式折叠方案。其精密的结构,令手机在弯折和伸展的过程中,通过转轴结构的自动伸缩,实现对0-180度开合状态下的屏幕进行同步、精准、连续的支撑,对屏幕提供了最合理的支撑,并确保其承受的折叠应力处于最小状态。这就是MateX能够拥有优于Galaxy Fold表现的底气。

除了屏幕技术和转轴设计之外,华为MateX超越三星Galaxy Fold的信心,还来源于华为自身在5G通信技术领域的雄厚技术实力。

由于搭载了巴龙5000芯片,MateX兼容NSA、SA组网模式,能在2G/3G/4G/5G网络间自由切换。与其相对比,三星Galaxy Fold在这方面就相形见绌了----Galaxy Fold并不支持5G,只能被视作是一款属于4G时代的折叠手机。

三星虽然近一年多来加大了对5G技术领域的投入,但在技术积累上与通讯领域的领头羊华为相比,还是欠缺很多。三星自研的5G基带芯片Exynos 5100,虽然推出的时间比华为的巴龙5000更早,但在技术水平上明显落后----它是一款单模芯片,只支持NSA模式,并且不能兼容4G信号。也就是说,甚至无法在中国获得工信部的入网证。

芯片方面的欠缺,使得三星在通讯技术方面没有底气,不敢将5G技术集成到Galaxy其作Fold中去,因此作为新技术旗舰信号的Galaxy Fold,一上市就不得不面临远远落后于对手华为的尴尬。可以说,在技术潮流的引领上,华为凭借MateX的推出,已经把三星摔在了后面。

三、哪些人会买Mate X?

MateX的起步价被定为9999元,高配置版本估计还要往上。这个定价,虽然比当初传言的1万2千元以上要略低,同时也比三星折叠手机Galaxy Fold的1万3千元定价有优势,但与华为以往旗舰机型相比,其价格仍然是明显偏高的。

这样的定价,显然是咋试图利用5G和折叠屏这两项技术优势,确立品牌的高端定位,为将来的品牌溢价开拓空间。随着华为的品牌形象日益获得社会承认,相信很大一部分经济实力较强、对5G和折叠屏等新技术有强烈尝鲜意愿的消费者,会愿意为这款新产品买单的。

不过对于注重性价比因素的普通消费者来说,此时跟风抢购似乎并不明智。一方面,折叠屏技术毕竟还为走到真正成熟的阶段,目前各家产品的屏幕,还是比较容易受磕碰、弯折损坏的。这对于重度使用手机的普通消费者们来说,在实用性方面存在不足。

另外,5G商用虽然已经正式开始,但可以预见,至少在2020年以前网络覆盖范围仍然相对有限。在一线城市的信号尚且不能充分保证,二三线及以下城市就更是如此。对于大多数普通用户而言,与其跟风抢购最新型号,倒不如考虑一下已经在优惠降价的Mate 20X等产品,同样能享受到华为先进黑科技的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