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通付盾CEO汪德嘉博士出席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 网络安全新兴领域科技创新尤重要

 2019-08-29 15: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21日,有着网络安全行业“达沃斯”之称的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上午9时10分,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十位院士,与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和大会主席、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一起,推动大会启动杆,共同宣布BCS 2019大会正式启动。通付盾CEO汪德嘉博士受邀出席了大会,并就网络安全新兴领域的技术创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大会主题为“聚合应变,内生安全”。大会组委会介绍,随着5G时代到来,无人驾驶、智慧城市、智能工厂全面普及,人人互联、机机互联,甚至人机互联成为可能,而网络风险和威胁也与日俱增,漏洞和病毒造成的后果也更加严重,网络安全直接关系到人身安全、机构安全、城市安全和国家安全。

大会联席主席、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呼吁构建全新的“内生安全”体系。他指出,从互联网时代跨入物联网时代,网络安全开始进化至“内生安全”。“内生安全”要求未来的信息化系统具备自适应、自主、自生长的内生安全能力。这种能力均源于聚合:信息化系统和安全系统的聚合,产生自适应安全能力;业务数据和安全数据的聚合,产生自主安全能力;IT人才和安全人才的聚合。三大聚合完成后,组织将产生不断从内生长的安全能力,这是5G时代安全体系构建的终极目标。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发言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全球经济社会信息化和数字化进程加速。安全和互联网相生相伴,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尤其是近几年国内外网络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木马僵尸病毒、恶意勒索软件、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窃取用户敏感信息等各类网络攻击事件的数量都处于世界前列。这些问题轻则让公司网络瘫痪,重则对公司声誉产生不可挽回的伤害。企业数字化转型日渐深入的当下,移动应用成为企业业务架构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充当业务发展的“助攻手”。

通付盾CEO汪德嘉博士在技术创新圆桌环节发言

移动应用安全现状

截至2018年12月,通付盾全渠道应用检测平台捕获的全网APP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移动应用数量规模超过700万+,移动应用的快速发展使得应用安全的威胁也朝着多样化发展,一方面,移动端危险应用正在不断增加,大量过去陈旧的攻击方式重新受到青睐,如WebView组建安全、高危同源策略绕过漏洞攻击、恶意仿冒等;另一方面,各类安全威胁又不断推陈出新,如应用克隆、移动端勒索病毒这些新的安全威胁。

如何应对

针对日益严峻的移动安全威胁,通付盾移动应用安全实验室研发了移动安全态势监测平台,希望能够为企业、行业监管部门、渠道市场等剔除日益严峻的移动安全威胁。面对这些问题,汪德嘉博士表示,保障移动应用安全,实现安全的移动应用生态环境,要努力实现网络安全新兴领域核心技术的有效突破,不断进行深度安全监测,采用威胁情报大数据等技术,智能防范并发现网络威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同时要加强行业监管以及数据保护政策研究。

构建数字化业务安全基石

在技术快速迭代的今天,通付盾基于企业业务环境的变化,确立了以数字身份认证为核心的战略定位,产品涵盖身份安全、移动安全、大数据安全和云安全四大块,为金融、公安、通信、电力、教育、医疗等全行业用户,提供基于无边界、零信任、自适应安全框架的“云、网、边、端”数字化安全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预先洞察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全面提升风险管理水平,主动应对未知的安全风险。

通付盾自成立起就一直致力于让数字生活更安全更美好,最后汪德嘉博士表示,未来,通付盾愿意和各方一起共同打造安全的移动应用生态环境,着力推动移动安全防护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促进移动应用健康有序发展,早日步入数字化安全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安全

相关文章

  • 2023 年 6 月头号恶意软件:Qbot 成为 2023 年上半年最猖獗恶意软件

    CheckPointResearch报告称,多用途木马Qbot是2023年上半年最猖獗的恶意软件。与此同时,移动木马SpinOk于6月份首次位居榜首,该恶意软件在MOVEit暴出零日漏洞后开始肆虐2023年7月,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标签:
    网络安全
  • 华顺信安荣获“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二等奖

    7月6日,“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参选案例获评优秀案例二等奖。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学合作育人工作组主办,四川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评选,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

    标签:
    网络安全
  • Check Point:攻击者通过合法email服务窃取用户凭证信息

    近日,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对电子邮件安全展开调研,结果显示凭证收集仍是主要攻击向量,59%的报告攻击与之相关。它还在商业电子邮件入侵(BEC)攻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造成了15%的攻击。同时,在2023年一份针对我国电子邮件安全的第三方报告显示,与证书/凭据钓鱼相关的不法活

    标签:
    网络安全
  • 百代OSS防勒索解决方案,打造领先安全生态体系

    Verizon发布的VerizonBusiness2022数据泄露调查报告显示,勒索软件在2022年同比增长13%,增幅超过过去五年综合。更危险的是,今年又出现了许多新的勒索软件即服务(RaaS)团伙,例如Mindware、Onyx和BlackBasta,以及恶名昭著的勒索软件运营商REvil的回归

    标签:
    网络安全
  • 2023 CCIA年度榜单出炉,华顺信安三度蝉联“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

    6月21日,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正式发布由网络安全产业研究机构“数说安全”提供研究支持的“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成长之星、潜力之星”榜单。华顺信安凭借行业内优秀的专业能力与强劲的核心竞争力再次荣登“2023年中国网安产业成长之星”榜单。据悉,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

    标签:
    网络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